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入选“春节国内游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字体:   2018-02-22 16:24:01   来源: 桂林日报  

桂林日报讯 日前,国家旅游局直属研究机构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联合发布《2018春节出境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报告显示,桂林入选“2018年春节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位列第九位。进入春节黄金周以来,桂林各个旅游热门县区、热门景区人头攒动,旅游一片兴旺态势。

旅游接待持续火爆

春节黄金周一开始,桂林就表现出了极高的人气,各大景区迎来新一轮游客高峰。据市假日办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不完全统计,从大年三十至大年初三春节假日前4天,游客量漓江景区(含排筏)8.98万人次;象山景区2.97万人次;雁山愚自乐园0.85万人次,同比增长2.32%;阳朔世外桃源1.83万人次,同比增长9.07%;龙胜温泉1.1万人次,同比增长16.33%;荔浦银子岩景区3.62万人次,同比增长17.53%;资源天门山0.62万人次,同比增长16.11%;恭城三庙一馆2.66万人次,同比增长26.67%;全州湘山寺2.48万人次,同比增长20.98%。

全国各地众多游客乐于选择桂林为出游目的地,自驾车和高铁成为游客的主要出行方式。目前,桂林自驾车游客范围已经从广东、湖南、贵州等周边省市为主拓展到云南、山东、福建、河南、四川、江苏、浙江、北京、重庆、辽宁等地。市区道路随处可见各地牌照的自驾车。

两江四湖新环城水系旅游航线受热捧

2月9日,桂林市两江四湖二期工程建成通航,新环城水系旅游航线正式开通。春节黄金周,新开通的桂林新环城水系旅游航线成为游客追捧的热门旅游项目,乘船游览两江四湖新环城水系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

两江四湖二期工程总投资12.82亿元,分为桃花江干流环境综合整治和连通水系工程两部分,是一项涵盖生态环境治理、城市景观改造、旅游业态开发、文化内涵挖掘的系统工程,自2013年启动建设,历时5年。工程的全线贯通将整个两江四湖的水上游览长度由原来的12.6公里延伸到26.38公里,让“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成为了现实,正在成为桂林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新航线开通后,游客们一路泛舟,两岸景色纷至沓来,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游客们流连忘返。“很早就听说桂林有一个‘两江四湖’,这次来刚好新航线开通,觉得自己运气很好,一定要来感受一下‘两江四湖’的美景。”湖北游客胡先生说。

历史文化地标人气旺

青砖翘檐的桂北风格建筑,雕花的门窗和浮雕石刻,古色古香的青砖条石……春节期间,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成为桂林市区热门旅游观景地。

“这跟重庆的一些历史街区有点像,但又不一样,很有桂林本地文化特色。”重庆游客肖女士与丈夫在东巷边逛边聊。楼前悬挂的串串大红灯笼,富有历史沧桑感的桂北建筑,让她很喜欢。她的儿子则对东巷里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和小吃美食爱不释手。随着越来越多商业业态的引入,东巷的人气也越来越高。

与此同时,在正阳东巷旁,桂林历史文化地标———重建后的逍遥楼,也为桂林春节夜景增添了新的看点。这座唐宋风格的阁楼式建筑在夜色中金碧辉煌,引来市民游客拍照留影“白天在景区游玩后,晚上逛逛东巷,看看逍遥楼夜景,让我对桂林的认识又加深了一层,桂林不仅山水美,还有吸引人的文化,是一座有内涵的城市。”广州游客钟先生说。(记者/刘倩)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