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2018年春运期气候趋势预测

【字体:   2018-02-01 11:54: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一、春运期气候概况

春运期间(2月1日到3月12日,下同),广西处于冬末初春季节,冷空气活动较频繁,同时暖空气开始活跃,冷暖空气常在华南交绥,易出现低温阴雨天气。这段时期的主要气象灾害有低温阴雨、寒潮、大雾、霜冻、冰冻、干旱等。春运期间广西各地平均气温为8.4~16.9℃,全区平均气温13.7℃;各地极端最低气温为-6.4~4.1℃;各地平均降雨量为27~170毫米,全区平均降雨量为80毫米,是一年中降雨量较少的阶段之一。

二、春运期气候趋势预测

预计2018年春运期间,广西各地平均气温为8~17℃,接近常年同期;其中桂林市北部为8~11℃,桂北其余地区为11~14℃,桂南大部为14~17℃。各地极端最低气温为-6~6℃,出现在2月上旬。

预计春运期间,广西各地降水量为40~130毫米,其中桂东北为100~130毫米,桂东南为70~100毫米,其余大部为40~7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桂西偏多1~2成,桂中到桂东大部偏少1~3成。

三、春运期主要降温降水时段预测

预计2018年春运期间广西主要降温降水过程出现在:2月上旬气温明显偏低,大部有霜(冰)冻;中旬末到下旬初,受弱冷空气影响,有小-中雨;下旬中至3月上旬中,有持续性低温阴雨天气,大部有小雨,桂东有中雨;3月中旬初,有中雨。

四、建议

1、2018年春运前期多低温阴雨天气,桂北高海拔地区可能有冻雨及道路结冰现象,需密切关注其对春运造成的影响。同时需注意低温霜冰冻害对农牧渔业的不利影响。

2、春运后期空气湿度增大,有潮湿、雨、雾天气,请关注低能见度、道路湿滑等对交通的影响。

3、春运期是冷空气活跃的季节,预计今年春运期东路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需防范陆地和海面大风、强降温天气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