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东博会公众开放日如何出行 地铁成为首选

【字体:   2017-09-14 15:14:4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明天是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公众开放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将会迎来数万市民。这么多人同时前往会展中心,交通工具的选择很重要。按照往年经验,私家车堵车、找不到停车位都是常事,所以提醒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地铁出行成为首选

现在前往会展中心,地铁1号线是最佳选择。从会展中心站下车,可以直接进入会展中心,不用再出到路面。当前地铁1号线不到10分钟一趟的发车间隔,也适合大批量旅客的集散运输。目前地铁1号线运营时间为6∶30—22∶30。

据悉,东博会期间,南宁地铁1号线会展中心站还将增设7个人工售票点。除此之外,南宁地铁还组织了一支“两会”志愿者队伍,100多名志愿者会在地铁1号线一些重点车站投入服务。在会展中心站,南宁地铁还设置了综合服务咨询台,工作人员可以提供英语、越南语、泰语、柬埔寨语的咨询服务。

建议地铁1号线沿线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地铁前往会展中心。不在地铁1号线沿线的市民,也可以考虑将私家车停放在地铁1号线沿线停车场,再转乘地铁前往会展中心。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缓解和减轻会展中心周边路网压力,让你的出行更加便利。

多条公交线路能到

乘坐公交车同样是前往会展中心的优选。乘坐公交车到民族会展路口、竹溪立交等公交站点,都可以步行前往会展中心。而途经这两个站点的公交线路数量较多,尤其是竹溪立交,作为南宁市一个重要的公交换乘站点,有不少公交线路都在这个站点设站。

目前,途经会展中心、南宁人民会堂公交线路有6路、16路、19路、25路、29路、34路、39路、42路、43路、46路、47路、48路、49路、56路、70路、72路、74路、76路、79路、87路、90路、91路、206路、211路、213路、G1路、W9路、W10路28条公交线路。每天9∶00—19∶30期间,这28条公交线路各增加2~5个班次,公交企业将具体视客流情况灵活调度。

此外,6路、25路、39路、70路、72路、87路、90路、206路8条公交线路各储备应急运力,以便在发生突发客流高峰时通过放空形式到达南宁人民会堂、会展中心疏散乘客。在竹溪公交场站储备4辆应急运力车辆,如周边有乘客滞留现象,立即启动公交接驳应急处置方案,及时、安全、有效地完成乘客转运工作。

找停车位要远一点

根据交警部门此前通告,从9月11日至15日每天6:00—19:00,除持有2017年“两会”专用车证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电动自行车通行会展路及由民族大道、会展路、越秀路、竹溪大道围合而成的区域以内各道路。这意味着私家车无法进入到会展中心停车场。

会展·航洋城的停车场是距离会展中心最近的,但车位也相对紧张。记者近两日走访发现,12日中午前后仅有不到200个空余车位,13日中午前后空余车位数仅40个左右。而红林大酒店、石门森林公园停车场本身容量不算大,东博会期间酒店入住率较高,估计比较难找到空闲车位。

附近较为大型的停车场中,万象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总共2908个车位的万象城,13日中午前后空余车位数保持在1500个左右,一定程度上还能满足部分市民的停车需要。

此外,公众开放日为周五,本身是工作日,地铁1号线沿线商场停车位应该并不紧张。距离会展中心越远的商场,车位应该越充足。建议市民将车停在地铁1号线沿线其他停车场,再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会展中心。

■部分出行建议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公交线路

途经民族会展路口站的公交线路有:16路、25路、39路、43路、56路、72路、87路、90路、213路、603路、609路、704路、G1路、6路、42路、76路、79路、206路、706路、b47路、701路等。

途经竹溪立交站的公交线路有:6路、25路、29路、34路、39路、42路、43路、46路、48路、56路、70路、72路、74路、76路、90路、91路、206路、211路、213路、219路、220路、601路、603路、609路、706路、b19路、b47路、G1路、W10路、W8路、W9路等。

前往广西展览馆建议乘坐BRT

农业展于9月12日至15日在广西展览馆举行。广西展览馆本身车位数量就不多,附近也没有较大停车场,建议市民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广西展览馆站有南宁仅次于地铁的大运量交通工具BRT途经,18米长的B01路公交车也在这里设站。

华南城开通5条临时免费专线

今年在南宁华南城将同时举办两个展会,分别是9月12日至15日召开的轻工展,和9月9日至17日举行的“2017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按照交警部门通告,附近多条道路禁止车辆通行和停泊,南宁市开通了5条临时免费专线为轻工展和“2017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服务,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文/王志鹏)

编辑:王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