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第十九届“绿城歌台”群众文化活动开启

【字体:   2017-09-14 10:27:2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3日讯(记者冼妍杏实习生张丽惠)为搭建田园体验和休闲娱乐消费新平台,13日,第十九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群众文化活动暨西乡塘区香蕉文化旅游节、美丽南方休闲农业嘉年华开幕式活动在西乡塘区忠良村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除了对2017年香蕉文化旅游节“蕉王争霸赛”中十大蕉王重量奖、质量奖以及“十大香蕉生产企业”进行颁奖之外,还上演了精彩的“绿城歌台”文艺表演,以及美丽南方首届乡村民俗大巡游活动。

据悉,本届乡村民俗大巡游活动以“美丽南方乐享田园”为主题,以“农民、农业、农事”为核心,通过农民身穿农作物服饰展示、园区企业文化展示、非物质文化展示等方式,来展现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的产业、文化内涵。大巡游共分七大方块。其中,第一方块以香蕉树、香蕉装饰的牛车开路,村民们身穿由香蕉做成的服饰,手拿香蕉叶组成巡游方阵;同时现场还有傩文化、香蕉龙、舞狮表演、平话山歌等非物质文化表演展示;卡丁车、摩托艇、马术骑行巡游,小黄车和骑行爱好者巡游展示等。精彩的活动让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直呼过瘾。

本届嘉年华是在美丽南方获得国家田园综合体项目试点后首次举办,将于9月13日起至2018年2月28日,为期6个月,以“美丽南方·乐享田园”为主题,包括“金秋九月·乐享生活”“亲近自然·乐享运动”“农趣体验·乐享田园”“激情肆溢·乐享青春”四大板块,共二十七项目活动。

编辑:王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