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菲特”登陆致温州5死4失踪 1人转移群众时殉职

【字体:   2013-10-08 09:16:58   来源: 京华时报  

菲特致温州5死4失踪
7日,在浙江瑞安街头,一辆小汽车被大风吹倒的大树砸中。

菲特致温州5死4失踪
7日,鳌江边防派出所官兵在洪水中紧急转移重伤老人,在洪水中拉着救生筏步行10余公里。

菲特致温州5死4失踪
杭州西湖集贤亭附近空无一人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7日1时15分在福建福鼎市沙埕镇登陆,福建已转移安置33.8万人,浙江已转移安置78.6万人,温州4人死亡、4人失踪、1人因公殉职。

福建

“紫菜之乡”几近绝收

据了解,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于7日1时15分在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是历史同期正面登陆闽浙沿海的最强台风。“菲特”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9时减弱为热带低压,11时停止编号。国家防总已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调整为Ⅲ级。

受其影响,6日,闽浙沪苏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部、福建北部降大暴雨,15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

太湖周边地区有8个水位站超警戒水位。

截至7日10时30分,福建已转移安置33.8万人,其中陆上转移21万人,海上转移12.8万人,倒塌损坏房屋500余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08公顷;毗邻台风登陆点的福建霞浦县,是“中国紫菜之乡”,14个乡镇遭受较为严重灾情,海上养殖业几近绝收。副县长雷大联说,仅紫菜一项,“菲特”已导致全县5万亩养殖场绝收;受损船只达到1100多艘。该省有关部门尚未接到因台风造成人员伤亡报告。

浙江

劝返撤离游客约10万人

据浙江省旅游局安全管理处处长李伟钢介绍,截至6日22时,温州、台州、宁波、舟山已关闭全部海岛及沿海涉海旅游,停止休闲渔业活动,部分山岳和水域景区也已关闭或停止活动。目前,浙江累计劝返撤离游客约10万人,其中杭州各县(市、区)关闭了所有漂流和峡谷景区,撤离游客1491人,妥善安置农家乐游客1825人,舟山劝返撤离游客7万余人。

目前,浙江省旅游局通过“浙江之旅”网站、“旅游手机报”和各地旅游短信,滚动播出台风消息和防范警示,同时通过全国假日办发出信息,提醒游客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回避台风。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