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园博园变身城市公园继续开放

【字体:   2013-10-08 08:51: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广西园博园变身城市公园继续开放
国庆黄金周,游客们纷纷来到园博园感受园林文化之美 本报记者 梁枫 摄

以“八桂神韵,绿色乐章”为主题的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8月31日至10月7日在五象湖公园隆重举行,为期38天的园林饕餮盛宴免费向市民开放,让南宁市民及外来游客感受到了别样的园林风采。大家在园中亲近自然、感受绿能量、品味园林文化、观赏八桂美景,轻松又惬意。

本届园博会是展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传播园林文化理念、扩大城市园林园艺交流与合作的盛会。园区建设以“突出水的文章、丰富绿的色彩、高标准的规划”为设计理念,将南宁市地方特色、民族特色融合在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景观空间中,展现了南宁“生态绿城、秀美水城、多彩花城”的城市新形象,并充分展示了人文与自然、城市与生态和谐共生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新创意。

据介绍,位于五象湖公园的园博园由5个湖泊首尾相连而成,广西14个地级市充分挖掘自身文化,将广西各地民族文化汇集于园中,公园内还浓缩了五大洲代表城市的生态文化景观,呈现了世界各地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在第三届广西园博会举办期间,室外展园、室内展区、城市活动日、风景园林保护与发展论坛等23项活动和13项专类展等轮番登场,内容涵盖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园林艺术科普、园林企业品牌等,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游玩。截至昨日,本届园博会共迎来208万余名游客,其中展馆人数达62万余人,园博园也真正变成了“开放的园博、百姓的园博、生态的园博、欢乐的园博、智慧的园博”。

昨日,为期38天的园博会落下了帷幕,让不少市民感到不舍。大家最为关注的是,这个超大型城市公园今后还继续对外开放吗?对此,园博会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园博会闭幕之后,园博园将作为一个城市公园永久保留,继续对外开放。据其介绍,借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场馆举行的11项专类展已于昨日开始陆续撤展,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恢复其原来的功能和作用,但分布在园区的各个城市展园及室外绿雕等景观小品均被保留了下来。有关部门将充分挖掘这座大公园的功能和潜力,集中对园博园的展会利用进行研讨,使这里成为南宁新的旅游景点和园林文化科普教育基地。(文/凌剑伊)

编辑:吴晗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