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十一”长假今日迎返程第一个高峰 交警紧盯高速路

【字体:   2013-10-06 10:27:25   来源: 当代生活报  

核心提示

10月4日,记者跟随广西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上高速道路巡逻发现,今年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车辆大幅下降,但各类违法行为仍然存在。今日将迎来车辆回南宁的第一个高峰,高速交警将采用固定电警及流动电警的方式拍摄各类车辆违法行为,请车主不要违规驾驶。

现场应急车道停车被处罚

4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南宁收费站出城约100米处看到,就在放有一个禁停标志牌的高速路应急车道上,停了四五辆外地车号牌的小轿车,一些司乘人员站在车旁惬意地聊天。见到记者拍照,这些车辆的驾驶员赶紧钻进驾驶室,启动车子迅速离开。

其中一名车号牌为贵州籍的驾驶员告诉记者,他是与朋友各驾驶一辆车,在4日下午准备去北海游玩的。他先驾车进了高速路,但朋友的车却没有跟上,所以他在路旁临时停车,等候朋友。对于该车主的解释,现场交警先是予以教育,而后依法给予了处罚。

随后,记者在伶俐服务站附近的高速路段看到,一辆打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上的小轿车,该车身后,一名妇女正抱着小孩把尿。面对现场交警询问,该驾驶员表示,他也知道在应急车道停车存在安全隐患,但车内的小孩内急,他没办法才停车的。当交警下车欲用摄像机录像取证时,该小轿车一溜烟地开走不见了。

现场高速交警五大队的林副大队长对记者说,去年国庆期间,交警部门用固定电警及流动电警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进行拍摄和处罚,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今年,就算在高速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引起交通拥堵,也很少有车辆占用应急车道通行了。

数据40起/天的交通事故造成高速路拥堵

4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在南宁市收费站前的广场看到,进城的车辆排起了长龙,而两起车辆刮碰的交通事故是主因。高速交警五大队的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并立即拍照取证,在确定两起交通事故为轻微事故后,现场交警果断地让当事驾驶员各自将自己的车驶到路旁去。

而后,记者跟随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高速路上巡逻,在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1464公里处,出现了交通堵塞。经询问,原来是在柳州往南宁方向1464公里处及柳州往南宁方向1464公里+100米处,发生了两起车辆追尾事故,这才导致交通拥堵。

高速交警五大队的林副大队长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不管是高速道路还是南宁收费站广场,只要一发生交通事故,不管是伤人事故,还是轻微事故,只要当事车主不在第一时间将车撤离现场,一般都会造成交通拥堵。但高速道路上每天发生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仅仅高速交警五大队管理辖区道路,每天就有40起左右的交通事故。

路况国庆期间车辆进出收费站数量均等

“与往年国庆节相比,今年国庆节有一个显著特 点,那就是自10月2日-5日,每天进出城的车辆数量均等,总共约有6万辆。而往年国庆期间,除了10月1日出城和10月7日进城的车辆较多外,其他日子进出城的车辆都很少,更不用说均等了。”林副大队长分析称,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经过去年国庆期间的高速路大堵车后,南宁很多市民选择了短途游玩,比如说去北海、钦州等地;第二,南宁市周边市民也放弃去远方游玩的计划,选择在南宁市游玩;第三,南宁周边县城有不少市民在南宁市购买了房子,又或者妻子丈夫在南宁工作,这些市民利用国庆假期,往返于南宁及周边县城,一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最后,林副大队长补充说,与去年国庆期间相比,今年在高速道路上蒙车号牌超速的车辆少了,毕竟一经查处就记12分的后果,加上现在考取驾照的难度很大,很多驾驶员不敢轻易去冒险。(记者 蒋涛  通讯员 林茂昌)

编辑:郭晓薇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