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贺州晚稻不惧寒露风 已经抽穗长势喜人

【字体:   2013-09-29 17:46: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9月中旬贺州市天气晴好,充足的光温为贺州晚稻孕穗、抽穗提供了良好的气象条件。

贺州晚稻抽穗长势喜人
部分晚稻已经出现勾头

23-24日,受台风“天兔”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影响下,全市出现了大雨部分地区暴雨的降水天气过程,但因过程时间短,降水缓慢均匀,同时气温较高,对晚稻抽穗开花影响不大。

9月25日晚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下降。26-28日,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寒露风天气。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日平均气温17.8~19.3℃,极端最低气温16.5~17.2℃。但27-28日全市为晴到多云天气,中午气温升高到26℃左右。由于低温时间短,风不大,中午前后有阳光,对晚稻抽穗扬花影响小。

贺州晚稻抽穗长势喜人
寒露风对晚稻影响小

今天(29日)记者在鹅塘壮村看到,晚稻几乎全都抽穗了,有的已勾头。长势良好,没有看到包颈、白穗等不良现象。

根据贺州市气象台预报,9月30日—10月5日,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18~20℃,最高气温27~29℃。天气条件比较适宜晚稻稻穗发育,请广大农友们抓住有利时机对晚稻进行科学肥水管理。预计10月3-5日,空气干燥,偏北风较大,对晚稻扬花略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采取措施加以防范。(图/黄远盼 文/柒广萍)

编辑:吴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