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强降雨结束 阳朔“竹筏游”回温

【字体:   2013-08-26 15:20: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受“潭美”外围环流云系影响,前几日桂林市阳朔县大部分乡镇出现暴雨天气,导致阳朔县内黄金旅游水段封航,随着25日起天气转好,“竹筏游”迅速回温。

23日08时~24日08时,位于漓江阳朔段上游的兴坪镇铅锌矿站,雨量达到80.5毫米。强降水引发江河水位上涨,导致阳朔境内两条黄金旅游水段:漓江、遇龙河在23~24日全线封航,来阳朔准备享受竹筏休闲漂流的游客只能望水兴叹。

漓江上的竹筏游
漓江上的竹筏游

25日,随着天气转好,雨水停歇,25日08时阳朔站水位已下降至105.5米以下,黄金水段解除封航,游客趁着雨后凉爽的天气,前往享受竹筏休闲游。江面上竹筏往来穿梭,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游客在遇龙河享受竹筏漂游
游客在遇龙河享受竹筏漂游

据一位多年在阳朔遇龙河景区撑竹筏的黄师傅介绍,由于今年入夏以来雨水较往年偏少,河水补充不足导致遇龙河水位偏低,对于带游客撑竹筏游遇龙河的他们来说,生意明显受到了一些影响。虽然这两个周末(8月17-19日及23-24日)出现的“大雨”对当天的生意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但下雨以后环境明显变好了,空气也更加清新,来玩的游客自然也玩得更加开心尽兴了。

据桂林市气象台预报,26日开始,阳朔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偶尔伴有阵性降水,但对游客出游影响不大。雨后愈加山清水澈的阳朔山水,将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加梦幻心动的漂流之旅。(文/房立顺 图/杨盛)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