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持续强降雨致陆川次生灾害频发

【字体:   2013-08-25 08:42: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23日22时左右,玉林市陆川县受“潭美”低压环流云系影响,自北向南出现强降雨过程。直至凌晨5时,降雨才有所减小,长达7小时的强降雨使得陆川次生灾害频发。

title
暴雨冲垮围墙汽车被压

据了解,在8月24日凌晨3时左右陆川中山苑的居民被一声巨响从睡梦中惊醒,居民们以为发生了地震,纷纷从家里跑了出来,才发现洪水已经上涨到50厘米左右,而这一声“巨响”是小区围墙倒塌造成的。第二天一大早,通讯员来到中山苑,发现几十米长的围墙已经完全倒塌,十几辆汽车被埋在砖块之下。居民吴女士看到自家的车被砸坏后心痛不已。她还跟我们抱怨说最近雨下得太多了,她老家的房子都被淹了。

title
滑坡倾泻下来的泥土差点“破窗而入”

“尤特”刚走,“潭美”就尾随其而来。“尤特”带来充沛的雨水已经使得陆川各地山体土壤的含水量接近于“饱和”,中小型河流的水位较高,在这种状态下“潭美”带来的强降雨无疑成为“最后一根稻草”,使得陆川多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滑坡将公路掩埋,阻塞交通。据六平村的张先生介绍,他家的房子依山而建,昨天突然出现山体滑坡,把房子都埋了,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次强降雨过程也导致多地农田被淹,农户损失严重。

据陆川县民政局统计,目前,全县有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29996人,因灾死亡1人,受伤1人(死伤人员均为温泉镇中屯村窝子队村民),紧急转移安置1532,农作物受灾面积488公顷,成灾面积226公顷,倒塌房屋102户150间,严重损坏房屋105户169间,一般损坏房屋259户510间,直接经济损失1090万元,其中农业损失62万元,基础设施损失376万元,家庭财产损失642万元。

根据玉林市气象台25日08时预报,今天白天到晚上,陆川阵雨转多云。天气有所好转,但近期仍为强降雨多发季节,大家仍需加强防灾救灾的意识。(图/黄耀 文/林丽春)

编辑:吴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