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环江天气转好 农友加紧桑园管理

【字体:   2013-08-21 15:28: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受“尤特”残留云系的影响,从18日开始到20日,河池环江出现持续性降水天气过程,整个过程累计雨量达80.6毫米。今天(21日)降水天气终于结束,多日不见的太阳也露脸了。天气转好,农民朋友也趁着好天气开始对桑园进行管理。

title
农业技术人员正在指导桑园管理

title
好天气,农友给桑树喷洒农药

今日(21日)上午11时,通讯员来到河池市桑园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区,看到许多桑农正在给桑树施肥,喷洒农药。一位正在给桑树喷农药的莫大叔介绍说:“近期持续下雨,空气潮湿,桑树很容易滋生病虫害,今天天气转好,所以清早就带着农药喷雾机来到桑园给桑树喷药水。”据农业技术员介绍,雨水多、空气湿度大的气候有利桑螟、金龟子、桑天牛、桑疫病等病虫害繁殖与蔓延,这时候应加强桑园管理。桑树病虫害防治可以采取人工防治和药剂防治相结合的措施,人工防治即在清晨露水未干时人工打落或捕捉叶虫类及金龟子。药剂防治虫害应尽量选用残留期短的农药,常用的如敌敌畏、乐果( 注: 氧化乐果残留期很长, 不用要) 、辛硫磷、三氯杀螨醇等,这些农药残留期都在6天以内。为预防万一,6天后喂蚕时还是拿几条蚕先作试喂为好。

据河池市气象台预计:环江未来三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今晚到明天,阵雨转多云,气温24~33℃;后天(23日),多云,气温25~36℃。请农友抓住天气转好的有利时机,做好桑园管理工作,为今年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另外,气温攀升,很容易出现中暑,农民朋友最好是选在早晨或傍晚时间进行农事活动。(图文/覃东南)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