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尤特”威力凶猛 荔浦惨遭肆虐

【字体:   2013-08-19 20:29: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13日以来,“尤特”给荔浦带来了严重的风雨影响,灾害损失严重。

洪水灌进城,道路被淹,居民利用竹排出入(摄影:钟兆和)
洪水灌进城,道路被淹,居民利用竹排出入(图/钟兆和)

受台风“尤特”影响,13日傍晚起至今日,荔浦县境内出现多年难得一遇的大风袭击,瞬时风速最大为新坪镇23.6米/秒,给荔浦县造成重大灾害。其中21家工业企业受灾损失约522.24万元;新坪、杜莫、荔城、青山、龙怀等乡镇村民的房屋、家禽、农作物、树木及电线杆等受到不同程度损毁,经济损失无法统计。

荔浦县修仁镇长滩水库正在排洪(摄影:袁桥飞)
荔浦县修仁镇长滩水库正在排洪(图/袁桥飞)

据自动站资料显示,13-19日荔浦县城降雨量为211.5毫米,全县除双江镇外其余乡镇均超过200毫米以上,最多降雨量为东昌镇313毫米。连续强降雨致河水飙涨、山塘水库过饱和,部分水库需要泄洪,因荔浦河上游多个水库同时排洪(仅长滩水库泄洪量最高达每秒755立方),致荔浦河水位猛涨,最高洪峰时超警戒水位1.12米,横跨荔浦河南北两岸的中园桥桥墩被洪水淹没。

此桥为通往广东、梧州等方向的主要通道,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从今日(19日)早上10时左右开始封桥,禁止一切行人车辆通行,并在桥头两端设立标示牌,交警轮流坚守指挥,所有车辆须绕道而行。截止18时20分左右,水位下降至警戒线以下,途经中园桥的行人和二轮车辆已开始放行,但三轮以上车辆仍不能通行,具体何时恢复车辆顺利通行,需等待有关部门通知。

中园桥即将被洪水淹没,已禁止一切车辆通行(摄影:钟兆和)
中园桥即将被洪水淹没,已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图/钟兆和)

中午时分,上游有一浮桥被洪水冲毁,迅速往下游漂浮,经中园桥时被桥墩拦住无法继续前行;在自然降水和排洪的共同作用下,洪水不断灌进低洼城区,淹没低矮民房及阻碍车辆行人通行,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甚至有些低矮房屋已被水淹,居民需利用竹排才能出门,全县各乡镇低洼处的农田、道路、低矮民房等遭不同程度的洪水侵袭,损失无法估计。

预计未来三天,副高逐渐加强西伸,“尤特”残余低压环流南移减弱,荔浦县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将告一段落,天气转好,请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洪涝灾害的后续工作,广大农友们加强田间管理,确保作物丰收。(文/汪玲)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