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台风“尤特”挟裹暴雨来袭 需易涝点需留意

【字体:   2013-08-15 16:34:2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核心提示

不久前的几场暴雨过后,南宁市多处地方相继出现比较严重的内涝情况。

那么,经过近段时间的整治,情况是否有所好转?此次台风“尤特”正面侵袭邕城,市区还有哪些易涝点要面临考验?

昨日,南宁市城管局根据市区各低洼路段的实际情况,制作出一张最新易涝点分布图表,并组织力量重点布防。

竹排江改造

金洲路周边内涝得到改善

今年的几场暴雨,让金湖广场,青竹立交埌东片区成为了新的内涝点。

市政部门经过勘察了解到,金湖广场内涝除了由于施工建筑垃圾堵塞管道之外,另一个主要原因是竹排江出水口管径由1.5米缩小至1米,一下暴雨,就可能对整个管道的行洪能力造成影响。对此,南宁市政决定加大竹排江出水口管径,并调整其走向。

昨日,记者来到民族大道竹排江出水口,看到施工围挡仍然立着。据介绍,此次改造,就是从民族大道高院门前检查井位置,用一条直径1.5米的管道,取代原来的1米管道。

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生产科副科长韦益介绍,该工程已于8月10日基本完工,台风到来之前,出水口排水功能即可恢复。此次经过改造的出水口,可以大大缓解金湖广场、金洲路周边道路的内涝情况。

最新易涝点

市区22处内涝点需提防

除了民族大道金湖广场段外,南宁还有哪些最新易涝点呢?

面对来势汹汹的“尤特”,昨日,南宁市城市管理局根据市内各低洼路段的实际情况,制作了22个易涝点分布图表,并对此进行重点布防。

摊开该张图表,记者看到,西乡塘、兴宁区等旧城区原有的易涝点仍是“老面孔”,主要集中在立交桥下或低洼地段,如民主长堽路口、北湖立交、大学路国际商务学院段,五一路今朝大厦等;而今年出现的“新面孔”,则主要集中在青秀区和埌东一带,如埌东客运站对面杨屋村、佛子岭路南宁铁路局附近等。据介绍,这些地方容易出现内涝,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雨水管道损坏或不完善;二是排水内河淤积严重;三是施工影响排水。

经过前段时间的大力整治,目前大学路国际商务学院段、明秀西路片区、新阳路片区、中马路和青竹立交桥下、民族大道金湖广场段、五象银沙路口等易涝点已经有所缓解。

积极布防

10分钟内赶至现场抢险

“我们不仅要检查路面围挡是否安全,还要对管网进行排查。”谈到易涝点的布防工作,韦益提醒道,内涝发生时,市民如果正好经过这些地方,千万要注意脚下的动静,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强行蹚水通行。同时,为了及时处置和应对“尤特”可能带来的影响,市政工程管理处各部门将设双岗24小时值班,密切跟踪气象信息,随时按照预案开展抢险工作,检查、准备好冲锋舟、车辆、水泵、发电机等抢险设备。

南宁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防内涝应急抢险预案启动更为快捷,更有针对性,如要求在接到市气象部门的气象预警信息后10分钟内赶到现场,迅速投入到抢险排涝工作中。目前,该局已对市区7座雨水泵站、22处主要出水口易涝点周边管网进行了仔细核查,300多名抢险队员和上百台(套)大中型设备已经做好应对准备。

暴雨来临后,城管还将派出专人监控易涝点,并及时打开雨水进水井加速排水,在井旁设置警示标志,派专人值守,待积水消退后及时将井盖复原,确保车辆、行人通行安全。为防患于未然,在一些积水较深路段,该局还将安排水泵抽水。(文/潘登 孙欣展 吴希玉)

title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