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高温小时代 九屋纳凉好去处

【字体:   2013-08-13 17:41: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青山绿水,小河潺潺,高温酷暑中,没有什么比这一汪绿水更能洗去一身的燥热,欢迎来到青山绿水的灵川九屋感受这一袭清凉。

title
猫儿山下的漓源瀑布水清凉

进入八月,立秋已到,夏未过,桂林依然火力四射,处处都是热气腾腾,从10日开始市区已连续四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据气象资料显示,自8月5日至13日,桂林市区已连续9天持续35℃以上高温天气,今天(13日)15点33分最高气温达到了39.3℃,创下了桂林气象历史记录以来的第三最高气温,也是目前今年的最高气温。整个桂北大地像一个巨大的火炉,炙烤着人们,许多市民躲在空调房里不敢出门。

title
市民在九屋避暑,玩着水中麻将不亦乐乎

面对高温的“烤验”,如何避暑成为市民茶余饭后共同关心的话题。记者来到了青山绿水的灵川九屋享受自然空调,灵川九屋镇距桂林市区50多公里,沿着路途,道路两旁绿树成林,一条清秀的小河在万亩竹林山中流过,清新空气迎面拂来,阴凉宜人,随处可见小桥、流水、人家。

一路上有许多依山而建的农庄,可以选择一处喜欢的农庄住下,客房下方就是娟娟的溪流,可以漂流,游游水,也可以在江边打打牌,独特的山泉水不知从哪里出来,个别山庄占据有利位置,还有阴凉的山洞,可以坐在山洞里打牌。在这个炎热似火的夏季里,能渡过这样一个愉快凉爽的周末是件很幸福的事儿了。

面对炙热天气,气象专家建议大家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老、弱、病、幼人群如需外出,请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据桂林气象台13日17时预报:预计8月14-19日受第11号强台风“尤特”影响,桂林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但需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图文/言桂兴)

编辑:吴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