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9日气象专家在线解读暴雨预报及灾害防御

【字体:   2013-08-08 11:54: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昨天下午,黑云压阵,一阵狂风大作后风雨猛烈砸来,怎么回事?别慌!这是热带气旋“山竹”慢慢靠近北部湾时,甩上广西内陆的降雨云带。如果你提前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就能心中有数,提前做好防雨防风准备。

进入汛期以来,广西暴雨天气频繁发生,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洪涝、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极大危害。那么,这些暴雨天气是如何形成?暴雨来临时,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如何才能更好地防灾避险?

如果我们能提前了解这些气象常识和信息,来做好相应的准备措施,就能更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产生活,不至于让生活脚步被打乱。

8月9日上午10:00~11:00,本网将联合广西日报微博进行一次腾讯微访谈直播活动,访谈话题:#暴雨来了#。届时将邀请广西气象台的总工程师林开平做客腾讯微访谈,与广大网民在线就暴雨天气预报及灾害防御措施进行交流互动。

想参与本次“暴雨预报及灾害防御”微访谈的网友,欢迎明日上午10:00~11:00登录腾讯微博,在#暴雨来了#话题下进行提问。参与微访谈提问并得到回复的网友,可获得广西天气网与腾讯微博联合提供的纪念品1件,欢迎大家积极围观! 广西天气微博地址:http://t.qq.com/gxqxwb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