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部分地区最高温35~37℃ 防晒消暑该这样吃住行

【字体:   2013-07-08 09:24:3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核心提示

南宁市今天多云,南风小于3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4℃。

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桂东及左右江河谷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37℃。

【高温指数】高

【顾问唠叨】防晒消暑成大事

昨日迎来了今年的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炎热的气候,会导致人体出汗较多,消耗较大,因此不能忽视对身体的养护。

保健专家建议,小暑时节里,要异常重视防暑防晒,如出门前备好一把伞,既防晒又可防雨,穿衣服尽量多以透气、透风的短袖为主。在生活起居方面,要经常保持室内通风,尤其是早上和傍晚要打开窗户,迎接清新空气。

早上和傍晚,市民可趁着微风,带孩子到公园树荫下、湖泊旁消消暑,散散步。此外,上班族还要注意,在室内不可过多吹空调;不管工作任务如何繁重,中午都应该休息半个小时,工作时多喝水。

【养生指数】高

【顾问唠叨】盲目喝绿豆汤会腹泻

盛夏,各种新鲜水果不断上市,面对水果,许多人不顾肠胃大快朵颐,却不知道肠胃不好的人,有些水果是不能乱吃的。譬如大枣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一次大量摄入会刺激肠胃,造成胃肠不适。膳食纤维大部分存在于枣皮中,大枣枣皮薄而坚硬,边缘很锋利,如果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者溃疡,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在防暑、防湿方面,中医推介几个消暑食物:

绿豆汤:具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不过体质虚寒的人不能频繁饮用,盲目喝绿豆汤,会导致腹泻或消化系统免疫力降低。

莲子:养心季节是夏,此时心脏最脆弱,暑热逼人容易烦躁伤心,易伤心血。莲子芯的味道虽然比较苦,但可以清心火,是养心安神的佳品,亦可壮肠胃。

草莓:夏季是盛产草莓的季节。食用草莓能促进人体细胞的形成,维持牙齿、骨、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和促进伤口愈合,增强人体抵抗力,并且还有解毒作用。

西瓜番茄汁:清热、生津、止渴。对于夏季感冒,口渴、烦躁,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有良好的作用,小便赤热者尤为适宜。

【中暑指数】高

【顾问唠叨】给中暑患者喝淡盐水

气温高,人们容易出现中暑,中暑分为先兆中暑,表为大量出汗、口渴、头晕、胸闷、全身疲乏;轻症中暑表为,体温38℃以上,出现面色潮红、皮肤灼热或面色苍白,全身皮肤湿冷、血压下降。此外,还有重症中暑。

如果发现先兆中暑和轻症中暑,可以先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处休息,及时脱离高温环境,并给患者喝淡盐水、清凉饮料或口服十滴水、人丹、藿香正气丸等,也可以涂上清凉油。

如果在中暑后患者出现高热、皮肤干热无汗、口干、昏迷、血压升高、呼吸衰竭等情况,不要当作普通的中暑处理,要马上打120或送患者到医院,以免病情恶化。

编辑:郭晓薇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