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天气转好 西山公园荷花含苞待放

【字体:   2013-06-03 10:18: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昨日(2日)笔者前往桂林西山公园采风,不经意间发现西湖荷塘上的荷花已经耐不住性子开始悄然绽放,出现了荷花骨朵。

title
荷花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美

6月的第一天,桂林就经历了一场较强的降水过程,雨水刚刚止步,初夏的阳光就散发了耀眼的光芒,气温又将“收复失地”,开启一段升温旅程,预计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0℃以上。由于天气渐热,市民开始关心荷花什么时候开放。

title
品种各异的荷花相继开放

经园林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天气较炎热,荷花比往年提前开放。荷花将在5月底、6月初始开,6月至8月进入盛花期,9月为末花期。”为了给市民赏荷增添新内容,从6月1日到8月底,园林部门将在西山公园举行荷花精品展。本次将展出60多个品种共500多盆精品荷花,多数品种是市民较为少见的,如玄武红莲、龙飞、古代莲、逸仙莲、太空娇容、友谊牡丹莲、风卷红旗等。

title
娇美待放的荷花

笔者在西山公园看到,展览的荷花由于采用水缸、水盆栽种,观赏时可以做到“零距离”,也很适合摄影爱好者来拍摄美图。此外,由于荷花花期不长,但各类荷花开花时节可能有差异,每次可能都有新的发现。

title
许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照

据桂林气象台预测:未来两天多云天气为主,偶有雨水相伴,气温正常到偏高。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各位市民和游人,“荷花开得最旺盛的时间是在上午,靠近中午时花朵会逐渐收拢或逐渐衰败,下午几乎看不到盛开的荷花。因此,赏荷要早起,这样才能看到最美的风光。如果想踏入荷塘里赏荷,要注意塘边的泥土会较为松软,小心滑倒。带着相机等拍照设备时,要避免设备落水造成损失。”(文/言桂兴 图/耀眼的光)

编辑:吴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