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龙胜近期气候适宜 铁树乐开花

【字体:   2013-06-02 16:46: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近段时间,龙胜光温湿气候条件适宜,龙胜气象局门前两株铁树悄悄地开了花。

近期,笔者注意到,种在气象局门前的两株铁树,竞相开了花;只见其顶上均长出了金黄色玉米棒状的雄花,苞片层层叠叠,分别形成了一座高30-40厘米,直径约10厘米的“宝塔”,“宝塔”周围是郁郁葱葱的铁树叶,在阳光映照下,铁树花显得十分耀眼,非常惹人喜爱。

带刺铁树开的雄花像菠萝
带刺铁树开的雄花像菠萝

人们常用“千年铁树开了花”来形容事情的罕见,这两株铁树在前几年虽开过一次花,但过来也有几年了,为什么又突然开花了呢?经笔者咨询,广西师大生命科学学院的植物学专家介绍说:“铁树开花主要受两个方面因素影响,一是树龄,一般要达到10年以上;二是积温和降水条件”。在北方由于很难达到铁树开花所要求的积温,因此才觉得铁树开花是百年罕见的事,而在南方,铁树开花并不为奇,只要光温湿条件达到,就可以开花了,但也算是一个难得一遇的稀奇事吧。

据龙胜县地面自动监测站气象资料显示:龙胜县5月份平均气温为23℃,比历年同期平均偏高0.4℃,特别5月下旬平均气温偏高1.5℃;5月降水总量为370.1毫米,比历年同期平均偏多35%,上中旬雨水充沛,下旬雨日减少,晴热回南天气多,为铁树开花创造了适宜的气候条件,也难怪铁树都绽开了笑脸,乐开了花。(文/潘勇干 图/唐更生)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