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桂林骄阳似火 昨日迎来首个高温日

【字体:   2013-05-24 10:38: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近日来,晴好天气与桂林朝夕相伴,俨然盛夏来临的感觉,午后的气温更是持续走高,昨日更是迎来了今年首个高温日。

根据气象数据显示,桂林市区23日15时最高气温达到了35.4℃。其余各县气温也都在高位运行,其中平乐以36.1℃位居榜首。一路飙高的气温让桂林遭遇了今年首个高温日。随着气温大幅上升,也让市民换上了靓丽的夏装。由于阳光炙热,为了防晒很多女士戴上了太阳镜,打着遮阳伞,披着防晒衣,做足了防晒工作。

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市民“全副武装”的在烈日下行驶
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市民“全副武装”在烈日下行驶

按照我国气象标准,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就被称为“高温日”。因此,35℃是天气热到一定程度的界点。据气象资料显示,往年桂林首个“高温日”都出现在夏至以后,有时甚至会拖延到8月。去年,我市首个“高温日”出现在6月20日,前年则是在夏至当天,今年5月下旬就出现首个“高温日”,相比往年偏早。

一位市民在幼儿车上给小朋友撑伞做好了防晒
一位市民在幼儿车上给小朋友撑伞做好了防晒

虽然“高温日”来得太早,很多人可能还不适应,但新一场风雨正在酝酿中。据桂林气象台预计:25日晚上开始,桂林市受暖湿气流及冷空气共同影响,又将有一次大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也会给近期持续闷热的天气带来一丝清凉,相关部门也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影响。(文/言桂兴 图/秦丽)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