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强对流来袭平乐遭雷击

【字体:   2013-05-17 11:48: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大多数人误认为只要高建筑物安装防雷设施就可保护附近的低建筑物免受雷击,即低建筑物就不必安装防雷设施了,但事实并非如此,建筑物无论高矮须有防雷设施。16日,桂林平乐县交警队3层半高的食堂楼(无防雷设施)遭雷击,而附近7层高的办公大楼(有防直击雷措施)未遭雷击。

平乐交警大队食堂楼被雷击一角
平乐交警大队食堂楼被雷击一角

16日凌晨,桂林市平乐县境内雷电活动十分强烈,雷电监测资料显示,该区域上空凌晨开始至06时雷暴活动频繁,最强雷电流强度高达168.4KA(出现在3时左右)。凌晨3点左右,一声巨响,平乐县交警队食堂楼天面一角被劈开一个缺口,3楼路灯被震得粉碎,整栋楼电气线路受损、网络中断,所幸是夜间遭雷击,大伙都已回住宅区,未造成人员伤亡。

平乐防雷安全监察人员分析:该交警队位于半山腰,周围果树成林,电线密布,雷电安全环境较差,由于食堂楼未安装防直击雷设施,天面没有雷电流泄放通道,造成天面被雷劈坏。此外,雷电流沿着附近的线路,可侵入室内,损坏电器和网络设备。建议该单位对未安装防雷装置的建筑物尽快安装防雷装置,对有防雷装置但不完善的也需尽快完善。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桂林市气象台预报:桂林市今明两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且可能仍有雷暴活动,请做好防范工作。(图文/方琼玉)

编辑: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