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蔬菜价格"涨"声响起 恶劣天气致蔬菜青黄不接

【字体:   2013-04-12 20:17:3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探因:恶劣天气致蔬菜青黄不接

“近期上海、江苏等地发生禽流感,市民对蔬菜的需求量大增。我们进货时,贩子说很多蔬菜都运到那里了。”对于菜价为何一路飙升,淡村菜市一名摊主这样解释。上个月,她每天都能从云南运进5000公斤卷心菜;这几天,每天只能进到2000公斤的货。

还有一名摊主说,近日广西持续降温降雨,尤其前段时间出现的暴雨冰雹等恶劣天气,导致本地菜生长缓慢,市场上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菜少直接导致价格的上涨。

采访中,还有部分摊贩透露,一路走高的摊位费也是推动菜价上涨的原因。瑞康菜市一个摊主告诉记者,她的3米多长的菜摊,每月的租金在400元左右。但在埌东六组菜市的摊主蒙女士看来,400多元简直是“小意思”,她的摊位每个月700多元摊位费,卖几百公斤青菜的利润才够得上。所以,蔬菜进货价高,他们也只能把成本摊在菜价上了。

预测:菜价回落估计要到5月份

当日,南宁五里亭蔬菜批发市场十分热闹,但里面堆积成山的蔬菜,绝大多数并不是广西产。南宁横县利亮农产品农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利亮说,他们合作社联合基地达20万亩,清明前后,第一轮大白菜、西红柿、芥菜已经卖完了,第二轮的蔬菜估计要等一个月才能上市。

以周利亮多年的种菜经验,蔬菜的供应量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预计5月份菜价能够恢复正常。“这还得指望不要出现猛烈的阳光,不然很多菜会被晒死,到时价格上涨还得持续一段时间”。

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近日,蔬菜价格出现集中上涨是短期的市场现象,市民不必为此感到恐慌。目前餐饮消费需求不旺,市场消耗量也在下降,菜价并不具备长期大幅上涨的条件。

编辑:郭晓薇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