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雷暴频发 建筑工地莫忘防雷

【字体:   2013-03-29 11:22: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近期广西雷暴强对流天气频发,各类雷击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威胁和损害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据接收到的雷电灾害事故报告,昨日(28日),北海市站前路万慧广场的工地发生雷击人员伤亡悲剧,两名建筑工人在户外被雷电击中,造成一死一伤。气象专家提醒,雷暴频发,建筑施工工地莫忘注意做好防雷措施。

3月28日0时~29日10时,据广西雷电监测定位系统监测显示,广西共发生闪电19605次,平均雷电流强度:-29.67KA。闪电主要区域集中在桂东北、桂东南及沿海地区。其中北海市共发生闪电152次,平均雷电流强度:-36.09KA。据北海市防雷中心报告,3月28日11时40分,北海市站前路万慧广场的一工地遭雷击,两名建筑工人在工地两个铁架之间的搅拌机旁遭雷电击中,造成一死一伤。防雷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分析发现:当时建筑工地相对开阔,而两个铁架没有防雷设施,估计是导致这次雷击事故的原因。

广西气象台29日05时发布:今天白天到晚上,贺州、梧州、贵港、崇左、南宁、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30-31日,桂东、桂南大部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南宁市:今天白天到晚上,雷阵雨,东北风1-2级,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8℃。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我区正处于春季雷雨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市民要注意收听、收看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做好相应防雷准备。建筑施工工地由于四周的起重机、井字架、门架、脚手架矗立很高,易遭雷击,应安装防雷装置,做好各项防雷保护措施。同时应当加强施工人员的防雷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如遇雷暴天气,应停止室外作业,确保工人安全。(文/林为东)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