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农村雷击事故增多 无避雷设施成主因

【字体:   2013-03-28 17:16: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近期,广西雷雨天气增多,雷击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威胁和损害了农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调查后发现,农村新建房屋后未及时安装防雷设施成为诱发雷击事故的主要原因。

从3月20日0时~3月27日24时,据广西雷电监测定位系统监测显示,广西共发生闪电17084次。随着雷电的增多,农村的雷击事故也渐渐增多。3月23日23时~24日时03时,阳朔县矮山村委新村自然村遭到雷击,造成该村4户村民房屋及家用电子电器设备(电视机、计算机、太阳能热水器等)损坏。24日1时30左右,阳朔县金宝乡大水田村大成垌自然村村民梁某家遭受雷击,厨房及两间卧室因遭受雷击一片狼藉,屋外电表被炸飞,击坏书桌一张、房门两扇、衣柜门一个、电表一个,烧坏小孩棉衣一件,直接经济损失约1万元,所幸无人员伤亡。

防雷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分析发现:农村普遍建了新房,房顶装有太阳能热水器和金属圆桶储水塔,电源线、电话线等架空布设,且均未安装避雷针或避雷带和避雷器等防雷装置进行保护,一旦有雷暴发生,就容易遭到雷击。

广西区气象台28日(17时)预报:今晚到明天,贺州、梧州、贵港、崇左、南宁、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30-31日,桂东、桂南大部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目前农村新建房屋的数量和高度都在增长,家用电器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气象专家建议农村建筑也要配套采取防直击雷、防雷电感应和防雷电波侵入的防雷措施。(文/林为东)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