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多地现雷暴大风 强对流多发季加强防御

【字体:   2013-03-28 11:14: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进入春季以来,广西的天气很不稳定,强对流频频出现,今早我区多地拉响雷电暴雨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两天我区强对流天气依然盛行,局部地区有暴雨,请公众做好防御工作。

广西多地现雷暴大风 强对流多发季加强防御
今天早上09时南宁城区,能见度依然较差

据广西重要天气报统计:今天我区有18个自动站点刮起了大风,60个县市现雷暴天气,今天早上,钦州、防城港出现了大雾天气,南宁城区现浓雾天气,目前南宁城区能见度依然较差,防城港大雾天气仍然维持,请多加注意。另外,27日08时-28日08时我区中东部地区大部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暴雨级别。一些地区在降雨的同时携带着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所幸截至发稿时间,还未收到灾情信息。

今天早上广西多地拉响雷电橙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我区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并可能裹挟着强对流一起袭来。明天大部雨势减弱,强对流天气仍有可能出现。未来两天具体预报如下:

广西区气象台28日12时发布预报:今晚到明天,梧州、贵港、崇左、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30-31日,桂东、桂南大部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南宁市:今天白天到晚上,阵雨或雷雨 ,东北风1-2级,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7℃。

目前广西已进入了强对流的多发季节,建议相关部分及时检查和加固路旁广告牌,农民朋友多加强农田管理,注意提防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对农作物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公众在遇到雷电天气时,要注意不要在离电源、大树和电杆较近的地方避雨,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机。(图文/郁海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