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雷暴频发 昨夜28个市县现雷暴天气

【字体:   2013-03-21 16:02: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昨日(20日),弱冷空气南下,给广西大部带来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天气。首府南宁刚刚拉下夜幕,19时许被突袭的闪电“擦亮”,市区上空不时响起震耳欲聋的雷声,雨水应声而下。南宁市气象台于19时0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加强防范。

据气象资料显示:20日11时到21日11时,我区有28个市县出现了雷暴天气,雷暴天气多集中发生在桂南、桂中,且多出现在夜晚。雷电监测实时数据也表明,昨晚从19~20时,南宁市市区共发生云对地放电闪击20次,雷电活动区域主要集中在江南区和良庆区。

雷暴频发,气象专家提醒,城市里遇到雷雨天气时,市民要防雷电通过雷电感应、雷电波侵入、雷电反击等间接雷击的方式造成生命财产损害。在雷雨天气时,市民尽量待在室内,不要靠近打开的门窗、金属管道,不要接触天线、水管,不宜使用无防雷措施的电视、音响、电脑等电器等。太阳能热水器应安装防雷装置,雷雨时不宜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不要游泳、划船、垂钓等。单位重要的科研设备、精密仪器、机房等,还应该采取防雷击电磁脉冲措施,安装防间接雷击的设备,如电涌保护器等。

广西区气象台21日12时发布:预计,今晚到明天,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等市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阵雨。

23-24日,桂东北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另外,桂北、桂中局部地区有冰雹、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文/林为东)

编辑:郁海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