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首发霾预警信号 弱冷空气南下将把霾吹走

【字体:   2013-03-16 14:57: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昨日,霾笼罩南宁市区。
昨日,霾笼罩南宁市区。(图/周军)

【回放】

南宁曾出现重度污染

南宁市民肯定还记忆犹新,今年新年伊始,也就是在1月13日清晨,广西多地被大雾笼罩,能见度较低,大雾也使得广西的空气质量变差,甚至一些地区出现了轻微污染的状况。

南宁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提供的数据显示,从1月10日开始,一连3天,南宁市的空气质量指标都很差,尤其是1月11日,南宁市首次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预报】

今明两天霾将稍减轻

“广西的春天还算是好的,春天多南风,这有利于霾扩散。”陈见分析说,虽说这时的南风比较温柔,但还是会让空气流动起来,空气中的颗粒悬浮也会随着散开来。陈见表示,南宁市霾的情况,随着南风加强,16日、17日两天会稍稍减轻,等到18日左右冷空气一过来,就会一下子冲刷干净了。

据了解,一般是秋冬季节容易出现霾,但是在春天出现也不算是异常。“如果整个天气环境相对稳定,横向、纵向扩散条件差的话,那霾就容易停留下来,影响也就强了。”梁岱云表示。

【建议】

市民应自觉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据陈见介绍,其实霾的形成还是有其复杂的天气原因的,也必须具备一些条件的,其中包括工业化程度进程、车辆尾气排放等等。“所以不要等到结果已经出现了才关注重视,而是要加强国民教育。”

陈见建议,市民要注意自己的公共行为是否文明,自觉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1月11日,空气质量指数类别表示颜色为紫色,有7个片区重度污染,1个片区中度污染;到了1月12日,虽然有好转,但仍有8个片区为轻度污染。(文/胡玲玲 黄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