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温度适宜光照多 广西春种如火如荼

【字体:   2013-03-13 10:48: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3月5日以来,广西进入播种期,大部地区温度适宜,光照较去年多,春耕春种如火如荼。

title
农友正在进行田间管理

农气专家苏永秀告诉我们,3月5日以来,全区大部以多云为主,气温适宜、日照充足,非常有利于桂南、桂中适播区早稻和春玉米、春植蔗等旱地作物的播种、出苗、生长和各项农事活动的开展。据广西气象台春播专项服务材料统计,目前,桂南、桂中处于播种育秧期,其中北海、玉林和梧州三市早稻播种进度较快。春玉米,春甘蔗大部处于播种期和幼苗生长期。3月中下旬,广西春种的重心就放在抛秧上,地里还没采收的马铃薯和冬玉米要抓紧时间采收,等水库开闸送水时,才能及时抛秧。

title
已经覆膜的花生地

苏永秀还提醒农友,广西春季天气多变,易出现倒春寒天气,水稻秧苗在连续平均温度低于12℃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烂根死亡的情况。如果遇到倒春寒天气,小秧苗可以采用薄膜覆盖防寒育秧法,要求从播种至一叶一心期薄膜严密封闭,创造高温高湿的环境,促进迅速扎根立苗。从一叶一心至二叶一心期,要求适温保苗,一般膜内温度25~30℃为宜,此期可逐步增加通风时间,采用一头揭开,或两头揭开通风,日揭夜盖,最后全揭的方法炼苗,使秧苗适应膜外环境。

title
已经进入长叶期的茄子

今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广西大部地区都有降雨,缓解了3月上旬降水偏少的干燥天气。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全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梧州、贵港、崇左、南宁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4日,桂北阴到多云有分散小雨,桂南阴天大部有小雨。本周后期广西大部地区维持小雨天气。17日新一轮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区,带来降温天气。

3月中旬是桂南、桂中地区的集中播种期,预计3月中旬天气对春播春种比较有利,各地应抓住有利时机抢播抢种。同时,应加强已播秧苗的田间管护,做好农业生产用水计划保证春插用水。(文/吴晗 吴天明 图/刘英轶)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