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澳大利亚遭遇“愤怒的夏天”

【字体:   2013-03-06 08:38:59   来源: 文汇报  

气象局确认为有记录以来最热澳大利亚遭遇“愤怒的夏天”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澳大利亚气象局局长蒂姆・弗兰纳里4日说,刚刚过去的夏天经历空前酷暑、山林大火和洪水,全球变暖今后将使这种情况更糟。

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夏季通常持续3个月,本年度夏季止于2月28日。按照弗兰纳里的说法,今夏的炎热程度就像一名运动员为提高成绩而打了兴奋剂。

他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随着气温上升,寒冷天气变少,破纪录高温天气增加。正如我们看到的,它实际上像天气打了兴奋剂。”

气象局确认,澳大利亚遭遇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夏天。气候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把这个夏季称为“愤怒的夏天”。

报告说:“澳大利亚2012至2013年夏季可以用肆虐(大洋洲)大陆大部的极端天气定义,包括破纪录高温、严重林火、极强降雨和破坏性洪水……气候变化让‘愤怒的夏天’极端热浪和灾难性林火情况恶化。”

法新社报道,这个夏季澳大利亚全国日平均最高温度出现在1月7日,40.3摄氏度。包括悉尼、霍巴特在内的44个城市整个夏天持续高温。

除高温,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等多个州遭遇林火。塔斯马尼亚州100多户房屋今年1月遭山火吞噬。

弗兰纳里警告,今后几十年,澳大利亚及全球“极有可能”遭遇更频繁、更严重的极热天气。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