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高速有4个事故多发路段 自驾回家要谨慎

【字体:   2013-02-09 09:35:2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2月7日是春运的第13天,南宁收费站迎来了车辆出城小高峰,南宁市民族大道埌东客运站附近路段还出现了交通拥挤。对此,广西高速交警五大队一位负责人表示,2月8日,南宁收费站将迎来车辆出城的真正高峰。离邕回家的路上,要注意什么问题?区内高速路哪些路段是事故多发路段?本报记者特意进行了采访。

title
2月7日,南宁埌东客运站迎来客流高峰,车站里挤满了准备乘车回家的人们。(图/徐天保)

一、永福至波寨路段

G72线泉南高速永福至波寨段是事故易发路段。在过去的2012年,该路段几乎每天都要发生1起追尾事故。究其原因则是该路段坡陡、坡长、路窄、弯多。

提醒:该路段路窄弯多坡陡,紧急停车带宽度不够,一旦发生事故容易造成堵路,引发二次交通事故。驾驶员驾车通过此路段时请注意观察路面,降低车速,谨慎驾驶。大货车注意靠右行驶,不要占用左侧车道,车辆发生故障时请迅速将人员转移至路外,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好三角警示标志牌,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救援电话96333或者12122报警。

二、黄冕路段

G72线泉南高速桂柳路段1198公里至1120公里处为黄冕路段,该路段为事故易发路段,事故的主要类型为追尾、刮碰。事故原因是该路段有坡有弯道,一些驾驶员不按规定时速行车。

提醒:黄冕路段虽有坡有弯道,但路面状况良好,限速为80公里/小时,但不少驾驶员驾车经过时都存在超速行驶情况,这是事故发生的一大原因。希望广大驾驶员途经该路段时按规定时速行驶。

三、六律桥附近路段及六景路段

G72线泉南高速柳南路段1429公里至1445公里处(六景大桥路段)、1462公里至1472公里处(六律桥附近路段)为事故易发路段,大多为追尾事故。

提醒:六景大桥上下桥处有两个大弯,特别是1441公里处六景大桥下桥路段,风向多变,如果驾驶员单方向行车不注意行车安全,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六律桥附近路段路面好、直道多,但该路段风向多变,如果一些驾驶员途经时超速行驶,往往容易酿成车祸。因此,驾驶员途经这两个路段时必须要减速慢行。

四、大塘糖厂附近路段

G72线泉南高速北海往南宁2019公里处大塘糖厂附近路段是事故易发路段,事故主要类型为追尾事故及死亡事故。高速交警五大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北海往南宁大塘糖厂附近路段,有个坡度为3.2°、长约2.5公里的上坡路,不少重型货车长期占道低速行车,由于一些小车驾驶员疲劳驾驶,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发生。而在北海往南宁0公里处附近路段,限速为50公里/小时,交警部门虽然提前设置了标识标志牌,但仍有不少司机超速行驶,待到了高速路口入口处,紧急刹车观察标识标志牌时,极易造成追尾事故。

提醒:行车时要注意多观察路旁的标识标志牌,不要超速行驶,不要占道行驶。(文/蒋涛 陈晓霞)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