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恭城寒潮凛冽 花汛退潮

【字体:   2013-02-08 21:49: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2月7日开始的寒潮,恭城县受前期回暖天气影响而迅速发育生长的桃李树,又回到了休眠状态,漫山遍野雪白的李花和“红花桃”的花芽保持着回暖最后一天(6日)的姿容,“四月红”桃花则明显地暗淡下来,春天的花汛终于退潮。

title
“红花桃”的花芽停止了发育。

7号开始,强烈的冷空气裹挟着凛冽的3到4级偏北风和细雨席卷恭城县,当天气温就陡降7℃,到8号一路降到4℃,达到气象寒潮标准。

从2月1号开始,强大的暖湿气团使处在桂北的恭城县迅速放晴,气温一路飙升,最高气温维持在25度以上,到5号“立春”这天,最高气温更是达到28度,天气恍如初夏,春花纷纷开放,粉红的“四月红”桃花开透了,雪白的李花开透了,就连“红花桃”桃树的花芽也开始含苞,亟不可待地想来贺春,花期比常年提前了半个月以上。

title
李花开始转黄,“四月红”桃花也明显黯淡。

由于该县久负盛名的“桃花节”的举办要契合人们春节后的出游习惯,给确定“桃花节”举办日期出了一个大难题。天遂人愿,这股强冷空气席卷而来,终于拉住了春天花仙子的裙裾,让桃花中最漂亮的“红花桃”桃树的花芽停止了生长,保证了“桃花节”不至于与春节重叠或靠的太近。

当地气象部门表示,这次寒潮天气将维持3到4天,整个春节长假直到14号都将是阴冷天气,可以保证“红花桃”应节而开。(图文/邓树荣)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