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武汉大学学生从武汉骑行回横县 已走300公里

【字体:   2013-01-31 14:51:4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1月29日,是武汉大学大四学生苏钜为骑自行车回老家横县的第三天。他已经行走了300公里。但是,从武汉到横县距离有1300公里,对他来说,路还远着。

苏钜为是武汉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系的学生。这个假期,他想尝试着骑自行车回家。他说,骑车回家首先是为了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其次是由于自己的专业是环境工程学,所以想借此机会了解沿途的地理环境,理论结合实践,寒假时间比较充分,较喜欢骑行,利用寒假的时间到外面看看是开阔眼界的好方式。

“骑了两天,每天大概走100公里,今天到湖南。行程中车子坏了,修车花了挺长时间,这是目前为止遇到的较大的困难。”1月29日,苏钜为告诉记者,骑自行车回家,最关键的就是身体要棒棒的。

为此,他很早就做了准备。自上大学以来,他一直坚持锻炼身体,除了参加学校的体育竞赛,还参加过厦门和北京的马拉松比赛。“现在骑车回家也算是考验自己这4年来坚持锻炼的成果。”苏钜为说。准备车子和各种骑车护具并不难,主要还是身体方面要靠得住。为了锻炼自己的体力,在出发前几天,苏钜为还到长江进行冬泳。

另外,说到骑自行车回家的费用,苏钜为笑了笑。“需要1000元左右吧,包括沿途的饮食、住宿及修车的费用。其实坐火车回家省钱又方便,但是骑车回家的经历,能让人收获更多。同时,家里和学校都支持。”

“都是成年人了,很多事情可以自己做决定。但最重要的是安全到家,不让家人担心。”苏钜为说,他预计2月6日能到家。(记者 梁乾胜 实习生 莫徽远 柯月华)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