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低温天气巧护理 南宁百果园青枣挂果累累

【字体:   2013-01-23 13:22: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近期,冷空气势力较弱,广西大部地区受南方暖湿气流控制,气温有了明显回升,雨水暂歇,笔者来到广西南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的百果园了解近期天气对果园水果的影响。

title
百果园里的青枣个大果皮光滑(图/刘英轶)

百果园是广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里的一个展示点,展示着世界各国上百种亚热带果树品种,这里是集农业科研、成果展示、技术推广、科技培训为一体的种植园区。秋冬季节是青枣和杨桃成熟的时候,我们在青枣种植园和杨桃种植园看到,枝头果实累累,果实都包裹着一层塑料袋或者纸袋,打开袋子一看,一个个果实已到成熟期,个头不小,表皮也很光滑,似乎连续的低温和阴雨没有给果园带来太大的影响。

但是果园的工作人员周师傅告诉我们,前一段时间的连续低温阴雨天气正碰上青枣和杨桃的挂果期,如果没有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那么这些水果就会因为土壤温度低,营养输送缓慢,阴天光照不足,光合作用效率低,养分不够,直接影响水果的甜度及饱满度。很多果实在营养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没成熟就掉落的情况,将给果农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果园的技术人员在低温阴雨天气早期就提前做好防护措施,给果园挂果期的青枣和杨桃都套上保温的塑料袋或者纸袋,既可以防虫,又可以保温,让水果生长不受影响。另外,周师傅还建议有条件的果园可以在低温阴雨时期给果园顶部覆上一层保温膜,拉上几个瓦数较高的灯泡,这样不仅能保温,还能给果树增加光照,提高果树的光合作用,这样即使在长时间低温阴雨的天气里果树也可以正常生长,结出的果实个大,果皮光滑,甜度也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