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雨天路滑注意车距避免急刹车

【字体:   2012-12-27 09:26:2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阅读提示

受南支槽东移影响,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梧州、贵港、南宁等市的部分地区今天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28日,全区多云到阴大部有小雨。

南宁市今天中雨,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2℃;空气相对湿度在60%-90%之间。

【安全指数】低

【顾问唠叨】雨夜会车时注意变换近光灯

据气象部门预测,接下来几天都会是阴雨天气,虽然雨势不大,但持续时间长。气象专家介绍,相对于大雨天气,持续小雨天会让地面更湿滑,像铺了层油;加上天阴,能见度较差,市民出行要特别注意道路安全。

雨天行车应避免紧急刹车,注意行车距离。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老司机李先生建议,车子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另外,雨天驾车应开启小灯,有效提醒雨中行人。夜间在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

【发病指数】高

【顾问唠叨】喝杯鲜榨橙汁防感冒

天气越来越冷,27日气象部门发布的感冒指数全区为3级,很容易感冒。本报顾问团推荐,自制一杯营养又便捷的纯果汁,可以帮助大家完成维生素C的补充。

天然橙汁中的健康效益,是简单吃点维生素片所不能替代的,因为天然橙汁中同时含有多种健康成分,它们互相帮助、互相配合,发挥最大的保健效益。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橙汁饮料、橙味饮品并没有这样的保健效果,只有饮用百分百纯橙汁才好。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