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首现大范围霜冻 局地最低气温-2.3℃

【字体:   2012-12-23 21:59: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24日)早晨广西大部地区出现今年以来首次大范围霜冻或冰冻天气,其中桂东北高寒山区的资源县最低气温跌至-2.3℃。为此,多地气象台站纷纷提早发布霜冻蓝色或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title
桂林灌阳:菜叶上布满了霜(图/刘晓君)

自21日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西的气温持续走低,夜间的最低气温都低于10℃,天气干冷,北风吹的寒意十足,感觉一天比一天冷。23日白天广西大部地区现难得的冬日暖阳,风停日照,让人心情倍感舒畅,但是气温仍然较低。持续低迷的气温在今天早晨跌至“谷底”,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在8℃以下,桂北0-4℃,其中高寒山区-1℃~-3℃,桂南4~8℃。昼夜温差大、加上静风的夜晚给霜冻或冰冻创造了良好的“温床”,早晨广西出现今年以来首次大范围霜冻天气,其中桂东北高寒山区资源县的最低气温仅有-2.3℃,这也是今年11月份以来广西最冷的一天。

title
河池罗城:菜叶面上裹结着厚厚一层霜(图/吴重庆)

由于这次霜冻是今年冬半年来首次出现,而且范围大,为此,广西多地尤其是桂林、来宾、河池、贺州、梧州、百色、南宁等地的39县气象局,占据广西(89个县)的“半壁江山”,纷纷于23日下午16时后就提前发布了霜冻蓝色、黄色甚至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做好相应地防寒保暖工作。实况资料显示,截止24日08时,在这39个县站中有11个站的最低气温低于0℃,也就是出现了冰冻天气。

title
来宾象州:草地上结满了霜(图/黄笃)

广西气象台预计,霜冻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25日随着气温慢慢回升,雨水会不请自来,大部地区的霜冻天气会结束,只是在桂东北的下部分地方可能还会有霜冻的身影。(文/郭晓薇)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