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未来一周气温起伏大 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字体:   2012-12-13 21:44: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一、近期天气实况及其对农业生产影响

甘蔗:工艺成熟收获期    柑桔、脐橙:成熟、采收期

12月4日~12日平均气温桂东北大部及桂西北高寒山区9.2~12.0℃,其余我区大部地区12.1~18.2℃,其中桂南沿海城市全部,玉林市大部,南宁市局部及左、右江河谷地区16.0℃以上;与常年同期相比,除河池市局部及融水、博白、贺州等地偏低0.1~0.6℃,其余大部地区正常到偏高0.3~1.6℃,其中右江河谷地区偏高1.0~1.6℃。降雨量桂东部分地区及上林、凭祥、防城港等市县10.0~23.3毫米,我区其余大部0~9.9毫米,其中都安、百色市右江区无降雨;与常年同期相比,全区大部偏少1~10成,桂东局部地区和天峨、南丹、靖西、凭祥、扶绥等市县正常到偏多2倍。日照时数全区大部5.4~46.5小时,与常年同期相比,全区大部偏少1~8成。

5日~9日,全区结束了前期的低温阴雨天气,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光温条件对田间作物的生长发育较为有利,同时也利于冬种作物田间护理工作和蔗区公路修复、甘蔗砍运等各种农事活动的开展。从10日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区又重返低温阴雨寡照的环境,这对我区喜温蔬菜、热带亚热带果树及耕牛等大牲畜、鱼苗和其它水产养殖不利。

二、未来一周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预计:未来一周我区气温起伏变化比较大,阴雨天较多。14~15日,影响我区的冷空气明显减弱,各地气温回升,16日晚~18日和20~21日分别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区,各地将出现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13日晚到14日,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南宁、崇左等市阴天大部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

15~16日白天,桂东北阴天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

16日晚~18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区阴天有小雨;桂北气温下降3~5℃;桂南气温下降6~8℃;。

19日,桂南小雨转阴天,桂北阴天。

20~21日,受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全区阴天有小雨。各地气温继续下降。

title

三、农事建议

1、做好喜温越冬作物及耕牛等畜禽的防寒保暖工作。预计在16~21日期间,受冷空气影响,我区将先后出现两次大范围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较大,因此,各地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做好喜温蔬菜、热带亚热带果树及耕牛等大牲畜、鱼苗和其它水产养殖的防寒防冻工作,确保其安全越冬。

2、做好甘蔗的砍运榨调度工作。要优先砍收低洼地、谷地的甘蔗,以防霜冻灾害造成损失;计划留宿根的蔗地或蔗种,砍后注意用蔗叶或茅草覆盖防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