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雨雾相继袭来 南宁29日气温13℃-18℃

【字体:   2012-11-29 09:34:5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雨雾相继袭来注意保暖 南宁29日气温13℃-18℃

阅读提示

昨天开始,南风又开始回来了,天空中,冷雨轻雾相继袭来,地面持续阴冷。今天,气温略有回升,但湿冷的状况改变不大,雾气可能会逐渐明显起来。其中,南宁市今天阴天有小雨,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18℃。空气湿度较高,预计在80%-95%之间。

【穿衣指数】春秋装

【顾问唠叨】宁可多穿一件也别感冒

虽然气温略有些回升,但是因为阴雨少阳,一整天都持续湿冷,已经穿上身的厚外套暂时还脱不得,气象顾问提醒大家,宁愿多穿一件,也别让自己受凉感冒。

今天的天气条件依然容易感冒,需要采取保暖措施。今天适合穿春秋装,如一到两件羊毛衫、大衣、毛套装、西服套装;老年体弱者建议穿上冬季服装,如一到两件羊毛衫加大衣或毛套装。而俗话说:“千层纱万层纱,不如一层棉花。”对于怕冷的人群,不妨穿上棉质服装保暖。

【运动指数】一般

【顾问唠叨】室内运动一样可达锻炼效果

天冷了,动一动可以让身体更暖和,不过喜欢运动的朋友要注意了,今天户外的运动条件不是很好,有的时段易诱发过敏;尤其在出雾的时段,易过敏人群应减少外出,如需外出最好穿长衣长裤,预防感冒可能引发的过敏。

运动达人阿俊推荐大家在室内进行健身休闲运动,如瑜伽、健身操、举哑铃等器械运动,以及室内太极等。此外,上下楼梯和拖地、扫地等家务劳动,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而如果坚持在户外运动,须注意携带雨具并注意避雨防滑。

【全区预报】12月3日前阴冷持续

【顾问唠叨】雨雾天路湿滑,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据广西气象台高工陈见介绍,我区阴雨天将持续到12月2日,也就是说3日之前广西难觅阳光,在此期间气温起伏变化不大。预计29日、30日会回升1-2℃,但由于有雨水“掺和”,感觉不明显;另外,受新一股冷空气补充影响,12月1日降雨会比较明显,拨云见日干爽晴朗的好天气可能要等3日一股更强冷空气抵达后,才能到来。

按照气象台预计,早未来3天的阴雨天中,局地还将有暴雨,需做好防雨准备工作;另外雨雾天气道路湿滑,司机朋友注意行车安全。具体预报为:

今天,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林、柳州、贺州、梧州、玉林、贵港、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30日,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东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12月1日,全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桂东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

其中,新一股冷空气预计将在30日晚逐渐进入桂北,12月1日逐渐影响到桂南,2日南宁开始降温。请大家留意最新的气象资讯,及时采取保暖措施。

title

(文/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