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已进入冬季用电高峰期 生产生活用电今冬无忧

【字体:   2012-11-27 08:55:51   来源: 广西日报  

广西日报讯  11月26日,记者从广西电网公司了解到,11月份,随着淀粉、制糖、化肥等季节性生产用电以及冬季取暖负荷的增加,我区已进入冬季用电高峰期。连日来广西电网平均负荷保持在1300万千瓦高位运行,目前广西电网最大供电能力为1800万千瓦左右,完全可以满足全区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据介绍,随着季节性生产及民生用电需求的增加,用电负荷还会大幅提升,预计到12月,伴随着冬季取暖用电大幅度增加、部分新增企业投产、工业企业确保全年任务完成加大生产力度等综合因素,广西网区最高负荷需求达到预计最高负荷需求1500万千瓦左右。

目前,广西电网公司已经做好优化调度、负荷控制和出力安排等各项工作,并已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对供电线路走廊开展排查线路隐患、缺陷工作,并及时消缺,避免榨季及各项生产期间供电“卡脖子”现象的发生。

针对农村春节用电的特殊性,当前,广西电网公司正加快步伐推进农网升级改造,尤其是针对农村春节用电的特殊性,大力实施1000个农村变压器改造项目,年底前有望全部完成,确保2013年春节用电高峰期间不发生农村变压器烧毁的现象。

编辑:郭晓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