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天气转凉 注意预防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疾病

【字体:   2012-11-24 16:19:5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患者增加,多是体弱老人

由于一次降温幅度超过10℃,医院里的患者明显增加。

11月23日,记者走访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属瑞康医院了解到,南宁气温突然骤降,让一些有基础病的老人发病入院。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科、心血管科二病区主任陈远平告诉记者,22日晚上,就接诊了一位70岁的老人,他本来就有脑中风史,天气转变前一个星期停止用药,22日南宁气温骤变,导致病情突发,被家人送进医院抢救。

“天气变冷,呼吸道疾病、内分泌以及心血管的老年病号增多,特别是南宁天气,不像别的城市,天气会慢慢地转变,让人感受得到,南宁天气说变就变,一下子就适应不了。”陈远平说,受到冷空气刺激,体弱多病者的身体应激能力较差,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感染、老慢支、慢性鼻气炎等疾病易发作,就诊病人就会增多。据介绍,在急诊科,多以老年病为主,其中不少有基础病的老人病情加重,老年人肺炎、肺气肿、冠心病患者增加。

友情提醒,注意预防疾病

陈远平主任提醒,老人在天气变化之际,要注意保暖,及时添衣,有基础病的老人不能停药,同时,有晨练习惯的老人,不宜早起出门运动,建议等到上午9时后适合出来煅练。

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陈惠文告诉记者,这两天南宁气温骤变,儿科门诊接到患上呼吸道感染、过敏疾病的小孩比较多。

陈惠文副主任提醒家长,气温变化大的时节,家长要及时为小孩添衣保暖,注意小孩身体情况变化,如出汗了,及时擦汗;多喝水,不要到人群比较多的地方走动,防止感染;在家里注意空气流通,同时可以在家里放一盆水,增加房内的湿度。

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还会反复,不过由于冷空气南下次数更频繁了,气温短暂回升的间隙比较短,预计不会出现像这次30℃以上的气温。如果不留意天气的变化,同样可能因为错误的判断,穿错衣服受凉感冒,出现各种身体不适。(文/梁乾胜 黄俪)

<<前一页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