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邕城气温下降 体感从夏季跃入冬季

【字体:   2012-11-23 10:05:5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阅读提示

“南宁的秋季天气变化太大,可以说几天就走过了四季!”近来,面对南宁忽冷忽热的天气,不少网友在网上纷纷调侃南宁天气。

昨日小雪节气,南宁最高气温达到31℃,让人错以为回到了夏季。随着新一股冷空气进入我区,今天老天又要大变脸了。按照气象部门预计,23日-24日各地气温普遍下降,其中桂北降温4℃-6℃,桂南降温6℃-9℃,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看到这样的预报,难怪有网友在网上调侃:这不是又要从夏季直接跃入冬季了吧?

南宁市:今天白天到晚上,小雨转阴天,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14℃。空气湿度预计在65%-95%之间。

【变天指数】高

【顾问唠叨】今天穿暖了再出门

昨日我区可谓南北差异明显。记者从广西气象台了解到,在暖低压控制下的桂西南一带,气温普遍都在30℃以上,其中15时南宁31.5℃,崇左33.5℃。田东县某镇的一个自动站点,气温甚至达到了35.6℃,仿佛回到夏天。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金彪介绍,22日晚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区,今早桂北地区气温继续下降,桂南地区则要大变天,崇左、南宁等地,气温降幅将超过10℃。

昨天后悔穿多了的朋友,今天可别大意,因为最高气温26℃可能只出现在昨夜,早晨出门后气温会不断下降,请穿上保暖的衣物再出门吧。

【风力指数】增大

【顾问唠叨】高空悬挂物要栓牢

上一股冷空气经过南宁时,曾给南宁局地带来了较大风力。赵金彪提醒大家,这次北风同样较强,预计南宁最大风力可能达3-4级,在一些风口处或对流处,瞬时阵风还可能达到6-7级。

当风力达6-7级时,就是大家通常所说的强风大风,遇到这样的风速,人可能步行困难。高空物体如果没有栓牢,也有可能会被吹落。因此,大家要把放置在阳台的花盆等物体栓牢,在经过广告牌等易被吹落的物体时,要当心。(文\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