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92个地面气象台站30多个遭破坏 影响预测精准性

【字体:   2012-11-23 10:01:4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条例:26条规定保证气象服务水平

气象探测环境遭到破坏会有怎样的后果?本来吹的是北风,却因为观测点附近的一栋高楼,导致风向发生改变,预测到的信息,可能就是南风或者东风,气象预测的精准性受到很大的影响。

据了解,《条例》共26条,主要从明确政府和有关部门职责,强化气象设施保护措施,细化气象探测环境保护要求,规范气象台站迁移程序,以及针对政府有关部门违反《条例》规定、危害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的违法行为,规定了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如对于侵占、损毁或者未经批准擅自移动气象设施的违法行为,可由有关气象主管机构按照权限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落实:各部门协力保《条例》落实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我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对如何贯彻实施《条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大家一致认为,确保《条例》落实,各部门必须相互沟通。

人大代表提出,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不仅仅是气象部门的事,其他各部门也必须参与其中,尽快将其列入本地的法规。国土部门的代表则表示,为了避免条例中提到的,“在气象设施周边进行危及气象设施安全的爆破、钻探、采石、挖砂、取土等活动”,气象部门应该尽快将气象设施的具体位置提供给国土部门,那么该地就不会审批给他人做其他用途。自治区气象局政策法规处的代表则认为,条例未施行之前,气象部门在工作中采取的措施相对滞后,也没有执法依据,《条例》出台后,他们会把规范的内容编发成手册进行宣传,在执法时也有依据。(文/阮萃)

<<前一页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