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较强冷空气影响广西 桂南大部降温达6-9℃

【字体:   2012-11-22 15:51: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天(22日)下午,一股较强冷空气前锋南下到达桂北一带,这股冷空气将快速南下,将于今天傍晚进入来宾附近,明天早上移至沿海地区。

较强冷空气傍晚将影响广西 桂南降温明显
南宁下午依旧阳光明媚(图/谢晓琳)

由于现在桂南的气温普遍较高,在这次冷空气影响下,桂南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9℃,局地降温幅度有可能达到10℃,桂北之前的气温相对较低,所以这次桂北降温幅度在4-6℃,具体预报为:

今晚到明天,贺州、梧州、贵港、玉林等市以及桂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局部大雨。在冷空气过境时,湘桂铁路沿线和沿海地区将出现5-6级的偏北风。

24日,桂东、桂南阴天大部有小雨,我区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局部有小雨,沿海地区有5-6级的偏北风。

25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

南宁市:今晚到明天,阴天有小雨南转北风2到3级,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6℃。

此外,受冷空气的影响下,23-24日,北部湾海面将出现6级、阵风7-8级的偏北大风。

较强冷空气傍晚将影响广西 桂南降温明显
气象专家正给大家介绍这次冷空气的特点(图/谢晓琳)

这次较强冷空气南下速度快,降温幅度大、并伴有大风降雨的特点,专家建议:

1、海上船只注意及时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

2、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最新的天气资讯,适时添衣保暖,避免气温骤降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年老体弱者更要注意预防呼吸道、心脑血管等方面的疾病。

3、农业方面要做好晚稻、秋花生等秋收作物的晾晒、入库等工作,同时留意冬种作物的查苗、补苗、施肥及病虫防控等田间管理。(文/徐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