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暖气流增强南宁持续阴雨 火锅天天吃易上火

【字体:   2012-11-08 09:31:1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阅读提示

凉风吹了两天,未来两三天,随着冷空气撤退及南面的暖气流的强势回归,气温将缓慢回升,但是空气湿度较大,阴雨仍会持续。

8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有阵雨。9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大部有阵雨。

南宁市今天阴天有小雨,东南风1-2级,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20℃,空气湿度预计在60%-90%之间。

【火锅指数】适宜

【顾问唠叨】火锅不要天天吃

天气凉了,许多朋友天天打火锅。火锅虽然可口暖身,但天天吃并不好。

保健顾问廖先生说,半个月吃一次火锅问题不大,如果吃的次数多了,很容易上火。此外,火锅料如鱼饺、虾饺、各种丸子,含有大量的油脂,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人不能多吃。火锅汤中还含有大量的普林,痛风的病人最好不要喝。一些朋友认为火锅汤中放青菜会使汤变味,甚至不吃青菜,这样不利于均衡饮食。如果打火锅,一定要搭配有蔬菜等食材。

【着装指数】春秋装

【顾问唠叨】穿衣选暖色衣服

暖气团虽然逐渐增强了,但并不意味着天气将变得晴朗,只要下雨,天气就会凉飕飕的,今天南宁仍有小雨,适宜穿着春秋装。

此外,时尚达人小珠建议大家,穿衣最好选择鲜艳的颜色。因为秋天人容易困倦没精神,颜色艳丽的衣服有醒脑提神的作用,尤其是穿红色、橙色和黄色衣服。红色能刺激身体兴奋,产生温暖感;橙色能增加食欲、缓解疲劳;黄色有助于记忆,也能升高血压,提高心率,改善心情。(记者:黄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