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美国:飓风前脚刚走寒潮后脚杀来

【字体:   2012-11-05 09:51: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纽约仍有90万人缺电缺油缺暖气

飓风“桑迪”过境美国,东海岸部分地区灾情严重。气象部门发布警报称,一股自北极来袭的强烈寒潮很快又将带来了大风降温乃至暴风雪等恶劣天气,给忙于收拾“桑迪”残局的美国政府应急部门和灾区民众带来更大挑战。

美国最大城市纽约的中心城区曼哈顿区3日已基本恢复供电,而布鲁克林区、皇后区、布朗克斯区和斯塔滕岛等其余城区大约90万居民依然遭受停电和汽油短缺困扰,一些居民愤懑不平。

在与曼哈顿隔河相望的布鲁克林区,一座加油站前满是汽车和人,喇叭声、人声嘈杂。饱受汽油短缺之苦的司机和一些徒步赶来的居民带着各种容器,小到漂白剂瓶,大到19公升的矿泉水水桶,来领取国民警卫队免费定额分发的汽油。

除电力、暖气和汽油短缺,不断下降的气温还令斯塔滕岛等四个城区雪上加霜。

美国气象频道预报,一股强烈寒潮将伴随风暴于7日至8日袭击东北部地区,可能带来大风、降雨以至降雪的恶劣天气。由于还有很多地区依然缺电缺油,灾民的取暖问题随之变得更加重要。

全国油料与供暖公司总裁文森特·萨维诺说:“我不知道我们还剩多少油料,也许一天,或者两天。”这家企业负责向纽约大约2000座高楼提供采暖服务。

美国红十字会正与地方政府合作,在灾区搭建可供取暖的避难所。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3日呼吁那些缺乏电力供应和取暖设施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和弱势人群,前往可以提供取暖和食物的避难所,他同时表示,正在纽约全市分发2.5万条毯子。据新华社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