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北京遭遇"冬半年"最大暴雪 供暖提前

【字体:   2012-11-05 09:14:03   来源: 国际在线  

为帮助被暴雪困在路上的民众,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抽调150名攻坚队员,紧急增援受灾严重地区。这些攻坚队员携带1000份食品和饮水以及照明设备、油料等物资,分别沿110国道和京新高速前进,向沿途被堵的车辆发放。由于拥堵严重,消防部门的救援车辆无法前进,消防战士就使用背囊和手提的方式,徒步上山为被困的司机送去食物。

这股寒流不仅使出门在外的人举步维艰,在家里的人同样也面对低温考验。但好消息是,为抵御寒流,北京市气象、供暖等多部门经会商决定,将今年冬季的供暖时间提前,并要求4号零点居民家庭室温应达标。这比往年提前了12天,这项举措赢得了市民的认可。今年71岁的市民段先生说:“按惯例是15号供暖,去年提前了一点儿,今年也提前了,应该看天供暖,这个挺好!”

供暖时间延长是否会加收费用是民众较为关心的问题,据北京市供热办副主任许晓晨介绍,尽管供暖时间延长,居民取暖标准和收费标准仍将保持不变,超出部分仍由财政补贴。他说:“提前供暖(产生的费用)是由政府财政负担,不需要市民另外缴纳费用,(政府每天为此将支付)费用大概一天6000万左右。”

据了解,在2009年到2010年采暖季,北京市政府对提前供暖的补贴费用达到了上亿元,基本是由市级财政拨付。今年按提前12天供热计算,财政补贴额将达7.2亿元。对于“看天供暖”和“供暖期延长不需额外缴费”的便民利民政策,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毛寿龙说:“这个更改是一种以人为本的理念(的体现),不是以制度为本。”

北京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4号零时开始,大部分居民家已正常供热,一些居民家中出现局部不热,可能与二次系统故障、管线“气堵”等有关。据介绍,目前全市供暖单位的点火率已达100%。热力集团要求,供暖后接到居民报修电话,供热单位必须在1小时内给予回复。(完)

<<前一页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