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北京遭遇"冬半年"最大暴雪 供暖提前

【字体:   2012-11-05 09:14:03   来源: 国际在线  

原题:暴雪袭京多人被困获救助 供暖提前以人为本受欢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郭莹):据环球资讯广播《第一资讯》报道,今天(5日)是北京今年降雪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市气象部门发布了全市暴雪橙色预警以及西部、北部红色预警。随着冷空气不断东移,4号18时,北京解除了暴雪橙色预警。

3号白天到4号,北京遭遇了“冬半年”历史最大暴雪,全市平均降水量58毫米,超过历史同期极值,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海淀凤凰岭,达到99.6毫米。西部、北部山区交通受阻,3.6万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延庆就遭遇了1960年以来,也就是52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雪,延庆城区的雪深47.2厘米。目前,延庆县已经全面启动应急机制,全力抗雪救灾。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4号下午紧急召开全市应对雨雪大风降温天气视频会,部署全市应对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做好积雪清除,确保周一早高峰交通正常,确保室温达标和市场供应,全力以赴保障城市运行平稳有序,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北京市教委4号向各区县教委,高等学校、民办高等教育机构、中等职业学校等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学校“备战”雨雪天气。根据实际情况,学校可调整学生上下学时间。但上下学时间的调整需要报市教委备案,并通过有效渠道告知学生和家长。

周末的暴雪造成了人员伤亡,据河北省怀来县委宣传部透露,3号,有4名日本籍游客与1名中国籍游客在河北怀来县瑞云观乡横岭山一带因暴雪被困,截至4号晚上8点30分,5名被困游客中2人生还2人遇难,仍有1人失踪。

被困的还有北京八达岭高速和110国道上的很多人。北京大雪致京藏高速八达岭路段最厚积雪80厘米,1000余辆车受阻。经过全力救助,截至4号晚间,京藏高速被困的约1900人已经被安全转移到八达岭特区办事处,不过,被困车辆目前还无法离开高速公路,交通恢复仍然需要时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