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中国北方将现大范围降温雨雪天气 暴雪预警发布

【字体:   2012-11-03 09:06: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报道,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一股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多地出现强降温和雨雪天气。其中,内蒙古、陕、晋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4℃,中央气象台更于3日早间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河北东部、京津局地将有暴雨,东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暴雪。

气象台连发寒潮蓝色预警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北方将出现大幅降温。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2日20时至4日20时,甘肃中东部、青海东北部、宁夏、陕西、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地区、河南、安徽、江苏、浙江北部、湖北大部、湖南东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6~10℃降温,其中,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4℃;上述大部地区并将先后出现5~7级偏北风。

中央气象台提醒,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同时,人员应到避风场所避风,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北京周末迎来明显雨雪天气

本周末(3~4日),北京将迎来一次全市范围的雨雪天气,最高气温将降至8℃以下,同时伴有4~5级的偏北风,公众应减少户外活动,同时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预计3日白天开始降雨,雨量会达到中到大雨的量级”,北京市气象台分析称,“3日上午开始,北京自西向东将出现降水,中午前后到夜间雨下的会比较大,山区可能还会出现降雪,预计4日凌晨前后城区会转为雨夹雪天气。”

近两天,北京最高气温都在15℃左右,但是从3日开始,最高气温会大幅下降,降到8℃以下,4日白天,预计最高气温在4℃左右。同时,3日夜间到4日的白天还将出现4~5级的偏北风。据北京市气象台分析,这次过程的特点是降水量较大,3日至7日,北京都将持续低温阴冷天气。

中国多地开始提前供暖

近日,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及长江中下游地区,中央气象台自10月31日开始连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与往年相比,今年入秋以来首个寒潮到来的时间较常年偏早,强冷空气来自西伯利亚地区,从新疆北部开始,自西北向东南影响到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

中央气象台预计,正在东移南下的冷空气,预计周六白天抵达北京,周日到下周初的夜间低温突破冰点,从周六白天到周日将出现明显雨雪天气。受降温影响,河北、山东、北京等地将提前供暖。

预计2-4日,中国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雨雪、大风降温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山东东北部将出现雨转雪天气,山西东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河北北部、北京、天津等地将出现中到大雪(雨),局地暴雪(雨)。

同时,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4℃;并伴有5级左右偏北风。由于华北地区在10月底已经历一次较强冷空气,这次强冷空气将使黄河以北地区整体进入冬季。7日起,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尔后东移南下影响中国其他大部分地区。

西北局地受强风影响出现沙尘天气

中央气象台观测数据显示,今天白天,新疆沿天山地区、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部普遍出现6~10℃降温。

其中,甘肃中西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2~18℃;新疆东部、甘肃中西部、青海、内蒙古西部等地还刮起5~7级大风,强风在新疆南疆盆地东部、青海北部掀起扬沙或浮尘,其中新疆铁干里克和若羌出现沙尘暴,青海冷湖出现强沙尘暴;而出现降雪的地方则主要位于甘肃中西部。

2日,强冷空气入袭甘肃,甘肃金昌市遭遇强沙尘暴,金昌市气象局紧急发布沙尘暴橙色预警。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此次沙尘暴瞬时最大风速16.7米/秒,达到7级,最小能见度只有200米。

气象专家提醒,大风、降温、雨雪、沙尘天气不利于北方冬小麦生长,对设施农业和畜牧业也有一定影响,各地应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编辑:段红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