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送走罕见“山神” 冷空气接班给广西降温

【字体:   2012-10-31 11:38: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历史罕见的台风“山神”在十月末还给广西带来大范围的雨水侵袭,昨天(30日),“山神”对广西的影响基本结束,各地雨水停歇,一些地方阳光重现,不断南下的冷空气紧跟着接班唱主角。

今年第23号热带风暴“山神”于10月24日02时在菲律宾东南部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26日0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7日02时加强为台风,27日20时加强为风力14级的强台风,28日08时减弱为台风,28日23时30分前后在越南南定省沿海登陆。29日05时在越南东北部地区减弱为强热带风暴,08时减弱为热带风暴,12时20分以热带风暴的强度从东兴市进入广西,15时在防城港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以后继续沿沿海东移减弱。29日17时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受其影响,27日-30日,我区南部和北部湾出现了一次强风暴雨天气过程,强降水和大风主要出现在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南宁、崇左等市和北部湾海面。

“山神”具有影响季节晚,强度强,路径较异常,环流在广西滞留时间长,风雨影响大等特点。十月底在北部湾出现强台风历史上实属罕见,在越南北部登陆后转向影响广西的台风也是我区有气象记录历史以来首次。

title

南宁街头,外出的市民已穿上厚外套(摄影:李妮)

今天,“山神”已销声匿迹,广西大部天气转换为晴朗的面孔。虽然阳光重现,但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却在下滑。昨天上午十点,南宁的气温还有23.3℃,今天上午就降到了20.7℃,外出的市民纷纷换上了秋装。预计明天(11月1日),全区维持晴到多云的天气,但气温还将下滑,将是这次冷空气过程最冷的一天。这样的天气,早晚气温低,加上凉风阵阵,体感温度会更低;而中午前后,由于有阳光加温,又会感觉比较温暖,建议早出晚归的朋友带上一件方便穿脱的外套,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预计2日,全区将以多云天气为主;3日,又有一股新的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全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小雨。

由于冷空气影响,沿海风力比较大,广西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海上大风蓝色预警,提醒船舶最好停靠,不要出海。

编辑:李妮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