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冷空气与“山神”残留云系汇合 31日起天气转好

【字体:   2012-10-30 10:15:3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阮萃)  10月29日,在台风“山神”的作用下,我区大部地区都有明显降雨。据气象部门预计,在冷空气和“山神”残留云系的影响下,今日桂南仍有较强降雨,31日全区天气转好。

台风“山神”历史罕见

昨日,广西气象台发布消息,“山神”28日晚间在越南沿海登陆,29日中午从东兴市进入广西并逐渐减弱为热带低压。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农孟松说,“山神”具有影响季节晚、强度强、路径较复杂、环流在广西滞留时间长、风雨影响大等特点。10月底在北部湾出现强台风历史上实属罕见,在越南北部登陆后转向影响广西的台风“山神”为历史上首次。

“山神”几次转向,路径是不是很诡异?农孟松说,查阅了相关的资料,50年来与“山神”路径相似的曾有两个台风,一个是1972年18号台风和1995年16号台风,它们出现在10月中旬,受当时的副热带高压影响,在北部湾一带登陆后,转向影响广西。

全区大范围降雨

受“山神”影响,29日,广西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和台风蓝色预警。其中桂西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沿海地区有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较强降水主要出现在防城港、钦州、北海和崇左。根据27日8时至29日下午4时累积雨量统计,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降雨量达到442毫米,为最大降雨区,6个乡镇降雨量达到300~400毫米。此外,广西沿海部分地区出现8到10级大风,防城港市防城区十万大山最大风速达到11级,北部湾北部海面风力达10至12级。

此外,广西水文水资源局于10月29日零时启动广西水文测报Ⅲ级应急响应。据水文部门预测,受“山神”影响,截至30日下午3时,北仑河东兴站超警戒水位3.41米、防城河防城站超警戒水位0.92米;北仑河东兴站出现10年一遇的洪峰。预计,宁明水文站将于10月30日中午出现119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1.1米;南宁水文站将于11月1日上午出现67米的洪峰水位,距离警戒水位有6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