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启德”入侵 北海农业生产遭受重创

【字体:   2012-08-20 10:38: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从8月17曰中午起,北海受台风“启德”正面袭击,刮起9到10级的大风,阵风高达12级,并下起了暴雨到大暴雨,这样的恶劣天气给正在生长旺盛期的晚稻甘蔗和处于块茎膨大期的木薯等农作物的生长和收成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被台风折断的桉树-陈朝摄影.jpg

被台风折断的桉树(摄影:陈朝)

8月18日中午,刮了一整天的暴风雨终于歇了下劲,笔者马上驱车到田间地头了解台风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在银海区平阳镇横路山村一处木薯地,笔者看到昔日长势茂盛的木薯被暴风雨东歪西倒地倒伏到了地上,不少木薯甚至被连根拨起。正在地边看木薯的陈婶说,现在正是木薯块茎长大入粉的好时机,但逢上台风的袭击,这对木薯收成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估计今年木薯要失收了。

原本长势茂盛的木薯被台风连根拔起-陈朝摄影.jpg

原本长势茂盛的木薯被台风连根拔起(摄影:陈朝)

在路过北铁一级公路飞机场路口路段时,笔者看到路两边的大片桉树有不少的桉树被风刮断倒在地上,路边积满了被狂风刮倒的枯枝败叶。有不少伐木工人正紧张地砍伐倒伏的树木。另外,公路边的大片甘蔗也遭到台风的刮倒伏,现场一片狼籍。一位正在蔗里劳作的蔗农陈叔对笔者说,这段时间是甘蔗生长旺盛期,但遇上这场台风的影响,甘蔗被成片刮倒叶片又被刮烂。不但严重影响到了产量和品质,又增加砍收的难度。陈叔表示,这场台风对甘蔗影响是比较严重的,待天转晴后他就组织家人扶正倒伏的甘蔗并用绳绑稳,尽量减少受灾的损失。

大片甘蔗被台风刮倒-陈朝摄影.jpg

大片甘蔗被台风刮倒(摄影:陈朝)

据悉,由于“启德”袭击我市之前,气象部门提前通过多种渠道发布了预警信息,群众都能事先从广播电视媒体和手机短信获悉台风来袭信息,提前做好了预防台风的措施。但由于台风来势凶猛,使人防不胜防。农作物中特别是豆角、茄子、西瓜等受损严重。不少对虾养殖户得知台风将至,怕成规格的商品虾停电缺氧出问题,纷纷在台风来临前突击捕虾出售,致使虾价有所下跃。笔者还从民政部门了解到,台风“启德”造成北海全市直接经济损失3.65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2.53亿元。(作者:陈朝 黄燕波)

编辑: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