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防城港展开灾后重建 受灾人员撤出安置点回家

【字体:   2012-08-20 09:47:2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启德”的脚步逐渐远去,防城港市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展开:各地水电供应恢复正常;在台风中受损遇险的堤坝基本修复;受阻道路已大部分抢通;受灾群众离开安置点回到家中,开展生产活动。

cdea07d35bf539c8ab4c7baadda02fcc.jpg

安置点提供早餐,让灾民吃饱再回家。(摄影:赵劲松)

军民8小时修复堤坝

8月18日上午,受暴风雨的影响,防城港市防城区防城镇鲤鱼江村大基围一段大堤出现了两处塌方,威胁到江边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发生后,防城区有关部门立即组织驻地官兵和干部群众组成了抢险队伍,采取措施进行加固。

18日下午,防城江的水位达到了8.4米,超过警戒水位3.2米。上百名边防官兵和干部群众争分夺秒,力争在水位达到顶点之前完成抢修加固。由于大堤的土质是砂土,松软不结实,而且部分路段还不能够通车,抢险队伍只能先用船运送物资,再从2公里外的地方用人力扛运到塌陷的位置进行填充。

经过8个小时的努力,抢险队伍在江边塌陷位置打下200根木桩,填充1000多个沙包,对大堤加高、加固,控制了险情。

公路部门抢修阻断公路

暴风雨造成了防城港市多条公路出现塌方、中断,公路部门冒着风雨进行抢修,大部分受阻路段已经抢通。

19日下午,上思县公路局有关负责人说,台风过境,上思通往崇左、防城的两条公路多个路段出现严重塌方、落石、倒树情况,交通被阻断。从18日上午开始,公路部门派出3辆装载车、多辆养护车、50多名养护工人进行抢修。经过两天的紧张工作,上思往大寺方向的公路已抢通。由于塌方路段过多,面积太大,上思往崇左方向的道路仍未畅通,过往车辆需要绕道行驶。

“一些路段只能半幅通行,路面松软湿滑,车主要小心驾驶。”该负责人说,在遇险路段都有路政人员在现场指挥疏导交通,请司机们按指令通行。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